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纳吉 VS 老马



正当前首相马哈迪火力全开,全国走动施压首相下台之际,纳吉看来已忍无可忍转守为攻,频频高姿态反击老马,日昨在巫统元老俱乐部的集会上,直指老马当年乃受巫统党章固打制保护,才得以在位22年。

这回纳吉表现强势的指称,实际上他要如老马般高压排除挑战者并顺利让自己在位22年也行,只需不修改党章就可以,因为当年老马为巩固权力曾修改巫统党章,设下提名固打制,想要挑战党主席(当时是老马)必须取得63个区部提名,这就是为何他能够顺利在位22年之久。

无论如何,纳吉宣称希望能在更真诚和民主形式下成为领导人,因此把固打制及只允许2千多名中央代表投选的制度修改后,让他感到自豪成为巫统第一位以更民主与开朗方式选出的党主席。

纳吉问:“为何你要干扰我?要我辞职下台?为了党的利益,我会继续斗争,如果存在问题我们会加以纠正。”

原本国人所看到的,是纳吉以柔制刚来面对老马连珠炮式的逼宫招数,唯近日来他开始采取相当激进的反击,以图掩盖及挫败老马咄咄逼人的责难,如此紧张刺激的政坛好戏,可谓前所未见的精彩。

实际上,老马自以为尚存有的影响力,以及马来人普遍尊重元老及领袖的心态,一而再地不甘寂寞对接班人指指点点,甚至煽风点火搞对立破坏,无形中让国阵及巫统面对考验,完全暴露这老人为达目的而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心态。

老马喋喋不休,在批评纳吉或伯拉时,不曾回顾自己当年掌权时呼风唤雨是否也曾有同样的缺点而不自觉?

不信你看老马怎么说?『我们现在的问题是,首相往往拥有很大的权力,以致发生滥权时没有人敢出声挑起。由于内阁成员都是首相委任,因此听命于首相,这并非好现象。』

哇唠,既然老马明白这个道理,当年自己手握权杖时,曾否扪心自问,自己正是因此而呼风唤雨所向披靡,人人都得唯命是从,曾否想过自己那铁腕高压的治国手段,至今还成为诟病喔?

当时老马的败笔,包括让国库丧失数以亿计财务的失败政策可不少,其中在他下台之前还硬生生高压落实各源流学校的数理英语化,就是一个把无辜学子当白老鼠的错误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