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Malaysia Boleh



纳吉遭受『一马』课题困扰得精力交瘁,坏了当年初登首相龙座时意气风发,花巨资请外国专才设计打造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只过了几年后的今天,任谁也难预料到如今居然是成也『一马』,败也『一马』的尴尬写照。

当初纳吉似乎特别钟情于『一马』,推出无数『一马』为名的各类计划和人民福利设备,原意显示中庸治国的决心,可惜国内却在这时候弥漫浓厚的宗教课题和偏向宗教极端的趋向,打乱了纳吉原本要突出其中庸的形象,敌对阵营伺机兴风作浪,加上与前首相老马宣告决裂,顿时陷入四面楚歌的窘境。

本该是绝美的1 Malaysia口号响彻云霄,可惜却传开管理不当负债累累,几乎拖垮大马的经济,也据说导致马币对外汇率跌得惨不忍睹,连那经年政治动荡的泰国珠币也不如,让国人对国家经济情况忧心忡忡。

媒体报道柔佛州王储对首相的1MDB课题极度关心,曾在社交网站的面书公开发表不满,而遭到护主心切的旅游部长纳兹里提醒王室不宜发表政治看法,引起一番隔空骂战,也引来柔佛有人报警部长出口伤人,抵触和不尊敬王室。

较后警方随即宣布将对部长的言论展开调查,援引刑事法令择日召见纳兹里录取口供。对此柔佛州王储认为,警方对这名嚣张的部长展开调查也许只是表面功夫,相信不会有任何结果。

他直言,所谓调查证实只是程序,至于警方调查结果如何,他不敢肯定,但相信人民以预料会发生什么事。

警方是援引刑事法令调查他,而非煽动法令,王储揶揄:在马来西亚这是可以的,Malaysia boleh

王储一言惊醒梦中人,他那番话,也引起你我想起不久前警方高调宣布调查农业部长因国内油价降而公开号召人们杯葛不愿降低物价的华商,至今也是不了了之,完全可相提并论,所谓的调查只不过做戏咁做,只不过是剧情需要让不满者看爽而已咧!

然而,若发表言论者是民联或反对党阵营的高官,那么请你看看公正党一号炮手兼总秘书拉菲兹国会议员的下场,被迫身穿lokap制服赤脚扣上手铐,带去办公室游街招摇示众,才明白原来王储所言马来西亚行,的确是Malaysia Boleh……

2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MCMC (Malaysian communication and multimedia commission )已经发出警告,要网友小心,在面子书不要乱乱留言说政府的坏话,不然他们就会被提告。所以我这个老人没那么傻找事,当然懂得怎样做了。我国英明政府体恤民困,所以发放给过60岁老人每人每年950元,以减轻年老者经济负担。值得嘉奖!谢谢。

skylark 说...

老安,怎么变得那么胆小啦,有话不说闷着心里会敝出病来喔。你没看到网络部长后来又澄清不会闭住民众的嘴巴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