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Bersih 4.0 的垃圾费



国庆前夕数十万黄潮淹没首都街道,曾让国阵政府倍感压力,滚滚黄潮占据热闹的大都会长达34小时,甚至迫使迎接国庆的倒数嘉年华易地至体育馆举行,避开盘踞独立广场附近的黄衫人潮。

净选盟多次成功号召数以万计的人潮在当局严厉警告的声中完成壮举,显示民众为了诉求付诸行动的不怕死勇气,着实让许多不满当政者滥权的国人钦佩和赞赏。而每逢大集会举行后各方对于参与人数各说各话,主办者宣称高达数十万人的集会,来到警方发出的统计,却减少数倍以上,如这次主办方宣称至少有20万众之巨,警方的统计却不到3万人!

到底有什么方法或机构能够公正不亚地计算出人潮的准确数目,看来是你我最想知道的谜团。

兼任内长的副首相阿末扎希催促警队尽快对这场黄沙滚滚的围城行动展开秋后算账,而人潮中被媒体笃爆那些不雅不敬的行径,导致遭人投报引起警方关注而要介入调查参与者挑衅的举措,让民众对于一些借泄恨为名而染污集会的诉求目的大感不悦,连净选盟也跳出来宣称有关不文明的举止与主办当局无关!

激情过后留下的手尾和情绪,肯定必须有待时间来冲淡和平息。国阵政府的急先锋即城市和谐部长阿都拉曼达兰就喊话要向集会主办当局的净选盟,追讨高达65千令吉的垃圾清理费。

他似乎对于净选盟在短时间内成功筹得2百多万捐款耿耿于怀,决定向主办方开刀分赃,特地促请净选盟2.0,不要花完早前筹集的245万款项,以便支付上述费用。

部长开出的扫街账单随即成为媒体的热爆头条,有网民惊叹集会散场的善后曾出现大批参与者自动自发,把两天来留下的垃圾分类堆积供当局方便载走清理,却还遭追讨扫街的万元费用,分明就是故意刁难的手段;反观不久前由巫统青年团长主办的世界杯决赛观赏集会,留下狼藉不堪的垃圾四处可见,却没有被他的部门追讨过清洁费!

其实,大马国情的双重标准,早已是你我普罗民众习以为常的画面,正是Malaysia Boleh的典型例子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