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华教乱局何时了




大马华社最担忧的国家教育政策最终目标,说的是为了要团结各族国民而逐步由国语取代其他源流的教育,多年来董教总致力捍卫母语教育的努力前仆后继,让当权者及巫统极端的二三线领袖无从下手,而高层领袖更是欲言又止的不敢对母语教育课题轻举妄动。

无论如何,从最近新任副首相等人公开发表对母语教育耿耿于怀的言论,显然教育议程的最终目标正是一项长远的计谋,虽然巫统领袖无法寻得良策即刻付诸实现,却静观其变等待时机的到来。

左等右等数十年,这趟天助了那些单元教育主义者好时机,就是华教闹得天翻地覆的董总内讧风波,叶邹及傅派过去一年多闹开的惊天动地大斗法,且让两派自称捍 卫华教的斗士自相残杀,并在部门权限下扮演扯线公仔的主人,隔岸观火看两派斗得你死我活,再来兴风作浪煽风点火,以及投下模棱两可的决策,玩残这热衷内斗 争权的两派人马。

如此一来,不费吹灰之力让华教社群自设陷阱套紧后才出手,那么教育政策最终目标即垂手可得!
 
叶邹在众叛亲离的逆境中,陆续祭出让华社看傻了眼的绝招,无视少数服从多数的逻辑,不断把纷争告上法庭,甚至向社团注册局和正副首相投报要求插手,有人指责这无疑如中国历史臭人吴三桂引狼入室,让巫统及掌权当局有理由干涉民间华教这块禁区,分分钟可以引来外侵而让华教基地暴露缺口。
 
民众追踪两派诉讼案情和法官的判决,似乎不断出现半斤八两的模棱两可,让双方可以根据自我注释来把决定越搞越乱,越吵越烈。

实际上,环顾国内华社殷切希望董总内斗尽早得以平息,对法庭宣判由5州董联会召集的823特大合法召开而欢呼,并认为顺利召开后将能写下董总重生的历史,可惜还是遭叶邹不服输的行为给闹翻天。
 
当天的会议必须在警方的严密把守下顺利召开,之前居然遭邹老号召率众自称爱护华教的闲杂者到会场暴力破坏,甚至辩称特大会场无故把闸门深锁不给外人进入居心为何,因此才以武力硬闯。
 
说实在的,既然会场正召开由法庭批准的大会,那些有资格赴会者才有义务出席,什么时候轮到一众无关痛痒的闲杂者去参观?
 
且看社团注册官又怎么玩上一手?特大是法庭宣判合法的会议,而出席人数并没有因人数不足而流产,怎么选出的新职员据说还需要得到不满的一方点头才算数?!

如此说词,不免让人怀疑其别有居心的把戏,让不服输的一方继续死鸡撑饭盖,拖拖拉拉搞得华教元气大伤,看你们怎样顶,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闹得没完没了,其实让华社看得没有感觉的董总内讧如老太婆的缠脚布,又长又臭让关心华教的你我看得恶心,还担心华教先贤创下的基业,可能也如暴发户富过不三代的魔咒,遭这年代的败家子搞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