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计时炸弹



金庸式武侠小说的侠侣情深,缠绵浪漫,最经典的莫过于那句“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武侠人物不食人间烟火,落笔的男女私情让读者看得意乱情迷,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来到开放的新兴年代,男女关系一旦成熟后拉埋天窗结连理,情不自禁牵手跳入婚姻的坟墓,才发现原来一个人的生活突然多了另一半那种被绑手绑脚的感觉,着实并不是令人向往的滋味,才领略原来相处容易相住难的含义。

时下离离合合的婚姻,已是当今见怪不怪的社会常态,学校里的学童有许多都是单亲一族,父母离异后由公公婆婆来照顾的可怜虫,在生理心理上成长过程肯定有所缺陷。

而近年来除了离婚案例多,媒体传开夫妻为家事为感情恶斗的例子也不少,一言不合大打出手者有之,为情自绝者有之,更可怕的是斗到杀死伴侣者,让人惊愕相骂无好口演变成理智全失而错手致死枕边人。

日前最新一宗夫妻相骂后火遮眼,说的正是邻国新加坡有一名年轻人妻怒极失性手刃老公的家庭悲剧,让坊间看傻了眼。

原来这对结婚不久的年轻人,担任电脑科技公司业务发展部高层的老公三十出头,老婆则是二十来岁的年轻妈妈,才在去年产下一名女儿。据称夫妻俩的感情最近不知何故生变,婚姻亮起红灯,经常从住家传出叫骂声。

媒体报道两人案发前曾激烈争执吵架,怒妻火遮眼挥刀,一刀切断老公的喉咙,还怒气难消手起刀落,导致死者身上多处刀伤累累,包括颈项和胸口,死状骇人!

这狠心的一刀,写下这段婚姻的休止符,把那千丝万缕的不满和怨恨全数切除,可是留下来的却是当事人恢复理智后的惊慌懊悔与无助,夜半惊醒时的不安和自责!

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解决的?有什么东西让人怒火烧昏了脑袋而酿成无法挽救的大祸?

情为何物,着实让凡人无所适从无法猜透,而一对心中怨火纠缠的怨偶,同床异梦却朝夕相对相互看不顺眼,实际上好比背负着计时炸弹,分分钟可能引爆,你死我活的悲剧随时成为媒体的头条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