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丢脸丢至全世界




号称马来亚之虎的国家足球队继上周耻辱性地以010惨败给阿联酋,日昨在自家门前的沙阿南体育馆对垒沙地阿拉伯的世界杯入选赛亚洲区小组赛时,12暂由客队领先,却于最后2分钟时爆发球迷骚乱滋事群殴的闹剧,有人將烟火弹和火箭爆竹拋入球场,导致比赛被迫腰斩,较后国际足联宣布大马以12败北。

这场有现场直播至全世界的世界杯外围赛,非但让大马再次暴露技不如人继续在小组垫底,也因流氓球迷输不起而闹事的丢脸行径,让全世界球迷看傻了眼,让大马丢脸丢到全世界,比起上周狂吞十蛋还令国家蒙羞得无地自容!

虽然现场保安组迅速逮捕了11名年龄介于1930岁的滋事球迷,并很快地清场让骚乱平息,可惜整个过程通过直播已完全曝光,反映了大马球迷野蛮低俗的行为,再次造成我国的形象严重受损,也暴露了大马球场的保安工作差劲的事实,追问球迷携带爆竹木块或瓶子进场怎么能够通行无阻,而球场滋事的事故一再发生却没有受到关注和做好防范措施。

人们不免狐疑,球迷制造骚乱,已成为我国的看球文化了?

据媒体报道,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著名的本地球迷组织「Ultras Malaya」向球场內投掷大量烟火弹和燃放鞭炮,制造骚乱。当时,大马队以12落后沙地。警方已当场逮捕11名涉案巫青,并援引刑事法典暴动条文展开调查,同时正追捕其余滋事的大马Ultras组织成员。

实际上,据说这个臭名昭著的“看球俱乐部”接二连三在国内球场闹事骚乱暴动,而且一次比一次凶狠,可是因执法当局并没有严厉对付滋事者,导致胆生毛一而再地耀武扬威。

记得去年底上演的铃木杯东南亚锦標赛半决赛首回合,大马队同样在沙阿南体育场迎战越南,结果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之下,遭对手逆转; 心有不甘的大马球迷以幼稚的方式发泄怨气,向越南球迷投掷塑料瓶,导致双方阵营大打出手、拳脚相向,体育场顿时转为擂台,上演一场拳击赛,令大马蒙羞。

而这次马来虎先盛后衰12落后沙地阿拉伯,大马球迷怒不可遏,结果距离终场仅有两分钟,部分球迷情绪失控,开始向场內投掷烟火弹,引发阵阵骚乱。在沙地球迷看台中也发生小规模冲突,使得客队球迷竞相逃命,情况混乱。

说实在的,马来虎技不如人,一场接一场输得丢人现眼,简直应改名“病猫”,却还有那么一批输不起的流氓球迷,惹是生非,怎么不把体育部长凯里给气得吐血?!

2 条评论:

草夫 说...

没机会在世界排名下名列前茅,如今出丑天下,也能够名列榜首,也算是出名,光宗耀祖啊!

Alex Ng 说...

最好以后所有的足球比赛都不要再马来西亚举行,让这些流氓没得看现场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