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银州王城闹中秋

 
 
 
 
 
 
 
 
 
 
 


中华文化渊源流长,大马国度的华族民众其实尚留存着浓浓的情意结。虽然时代进步已让人们逐渐丧失许多古早习俗的热诚,却还有热爱华族文化的领袖及乡团组织,不懈不弃地负起传承的任务,定期为那濒临迷失的民间节庆习俗打造可让后辈继续感受和追寻的热情。

中秋节庆实际上是华人习俗中,与春节同样获得重视的节日。正因为人们喜好以明月比喻人间圆满的喜事和幸福,才有“人月两团圆”这句听来窝心的话语。

为了传承这团圆节庆的文化习俗,媒体近日来争相报道各地乡团学校等机构,不遗余力展开中秋节提灯笼游行及园游会等活动,务必让民众不会遗忘这团圆佳节的流传,以及提灯闹中秋赏月的欢欣。

银州王城华堂昨晚在马年中秋正日这一晚,打造了热闹及温馨的节庆气氛,让埠民扶老携幼参与中秋提灯文化游行活动,还特别安排系列文化舞蹈节目和数十只醒狮团及舞龙队闹中秋,让民众欢天喜地度过一个中华文化气味浓郁的中秋夜。

晚会也举办了以环保主题的灯笼制作比赛,让有创意的灯笼爱好者大显身手,把各自精心设计的手工呈现在众人的眼前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