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老马咸鱼翻生



砂州选举直升机空难,造就了西马618两场国会补选嘉年华,让大港及江沙两地的民众过瘾短暂的选票老板。
人们虽然对6名不幸罹难的直升机乘客及失去亲人的家属深表同情,感叹人生无常造化弄人,却也对天降补选盛事的好康称庆,期待迎接那段令选民睡梦中也欣笑的兴奋,准备观赏难得一见朝野钓票拜票的亲民嘴脸。

505大选,民联高喊505换政府的口号响彻云霄,民联三党abang adik在实权领袖华哥的号召下,手拉手放下隐藏的鬼胎、排除歧见,火力全开对准主敌国阵的巫统,士气锐不可挡,战情险象环生,开票结果巫统代表在大港选区只得区区三百多张多数票险胜,而江沙选区也只得多数票约一千张,在这两个以巫籍选民为主的选区,本该是国阵所谓的安全区,居然差点阴沟翻船饮恨沙场,逼使国阵法宝出尽才保住江山。

世事难料,这趟因行动党和伊斯兰党交恶,原本貌合神离的民联经不起考验瓦解,让抱着两线制理想的民众痛心和失望。
虽然反阵又出现所谓的希望联盟要继续与国阵分庭抗礼,然而也导致在野势力削薄因伊党走人自立门户,不免让国人瞥视这次的补选成绩,或因反阵内讧而大大提升巫统中选的机会和增加多数票的预测。

随着选委会宣布投票日期,坊间正热议两区热门候选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巫统代表谈多了,不觉什么新鲜课题,反而是在野党反阵人选令人好奇。据说,伊党和刚从伊党跳出来的诚信党,双双迫不及待喊话非参选不可,而公正党也有意无意暴露意愿要在大港选区插上一脚,如此看来,巫统将可欣然迎来互相厮杀的反阵候选人分散选票而获益,重写砂州六区反阵候选人重叠厮杀的情节,甚至可高枕无忧地轻松退敌。

日前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突然抛出令人莞尔的建议,认为若前首相敦马哈迪代表希望联盟出战江沙国会议席补选,希盟有信心胜出。他还说,马哈迪知道国阵的策略,若他赢了,可在国会与首相纳吉正面交锋。

此话一出,又让你我猜测老马所谓代表希盟出击,将是以那个盟党的身份上阵,着实让人好奇。希盟诚信党早前已传出民联前霹州大臣尼查乃最佳人选,因此老马想得到该党的拥护出征,并非易事。

说老马还是获得人民的支持,只不过是一厢情愿、自我感觉良好的看法。22年的铁腕掌政虽未盖棺论定,国民尤其是80后的各族青年所受过老马政策偏差和朋党抢食的祸害和怒火,早已发酵,对于前朝腐败祸延后代的罪名,矛头直指老马死穴,你认为马爷会轻松取胜咩?!

退位的过气领袖想得美要卷土重来,谈何容易?去问问马华的黄家定和翁诗杰,到底是什么感受吧!

2 条评论:

草夫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草夫 说...

首先加大藏污纳垢的细胞空间,然后更要动用强力的搅屎棍不停地定位搅局,加些悲情的戏剧性眼泪,再混入多元的激情情感,到时多年干巴巴的咸鱼就可以有机会翻身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