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杏坛怪事连连



离开了曾经熟悉的杏坛,还是对职场上风吹草动相当关心。昨天讲的话题围绕在杏坛的对立,谈家长和校方或教师之间的冲突和信心危机,加上大都会出现所谓家总的组织虎视眈眈对校政一举一动,动辄向媒体高姿态喊话,让学堂职场成为教书先生步步为营的战场,着实已沦为充满压力重重的高风险行业。

或者的确是杏坛传染病在作怪,撇开这些人为压力和家教对立的苦差,近日的学堂风云怪事频仍,引起坊间议论纷纷,成为你我茶余饭后的题材。

不知是好是坏,大马学堂近年来因林林总总的事故而宣布放假的好康,的确是师生最常见的经历。教育部或者出于爱心爆棚:水灾放假,烟霾放假,闹鬼放假,连天气热也放假,而且据说根据气象局的数据为放假的根据,让平时在课堂端坐的学子们迎来天降假期而雀跃,轻松摇脚又一天。

大热天学堂上竟然成为蛇群避暑的地方,连日来传开大蛇小蛇出现在校园的消息,甚至发生多宗学生遭蛇咬的新闻,其中更有一名七岁的学生因此而丢命!

哇唠,天气酷热导致蛇虫猛兽也赶到学堂避难上学,可能是今年最让你我眼界大开的杏坛马戏团怪事咧。

上课日保安员罢工,校园闸门深锁,师生不得其门而入,又是一宗让你我看得错愕的杏坛趣闻。话说北马某华小名校的保安公司拖欠员工薪酬多月,学堂保安员突然发难,在上课天不愿打开校园闸门,让清晨赶到学校的师生望门兴叹的画面,出现在媒体及报章的封面头条。

而最诡异的怪论传遍天下,甚至成为各国火红报道的杏坛怪事,莫过于在吉兰丹某国中发生闹鬼的新闻。有关国中被指闹鬼停课事件,不但让国人感到不可思议,连外国人也对次离奇事故大做文章,远至香港、台湾甚至英国的媒体都纷纷转载报道,引起瞩目。

据说,该国中某日逾50名学生和教师在课室里集体歇斯底里,尖叫见鬼场面失控,校方得到教育局批准宣布停课一天,并请来宗教司到校园祷告,驱除邪魔的干扰!

Alamak...

1 条评论:

草夫 说...

只要大家能够各自各位的安分工作,
不做任何不务正业的角色,
那些无谓的纠纷就可以避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