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大道的动物



开着心爱的骏马在繁忙大道与市虎奔驰擦身而过,感觉上操纵着同类的陆路机器的车子,虽然各有品牌各具亮点,毕竟全是同类,只要‘驯兽师’司机熟练地把它操控,的确是一门驾轻就熟的小事。

然而,突然发现络绎不绝的路上竟然有活生生的动物与车子竞跑飞奔,肯定让人大感意外和惊愕,心神恍惚得不能自己,几乎吓得握住驾驶盘的双手乏力!

让民众百思莫解的画面,就是不久前疯传关于一只高大鸵鸟在大都会繁忙街道奔驰狂跑,引起轰动,也让这只本该在动物园或养殖园闲逛的动物,一夜之间成为媒体及网络明星。

话说某日一名车主开车时突然有惊人的发现,马路上有一只鸵鸟好像被路上车子吓得狂奔不懈,眼明手快的车主即刻拍下紧张的一幕贴上网疯传。

鸵鸟在大道奔驰的消息余温未了,居然好像新闻传染病般,三几天后在丹州又传来马儿也在大道奔驰与汽车争锋,煞然让你我感叹怎么大马在这先进的年代,不断传开了古代落后的画面,频频有动物宠物不甘寂寞,纷纷往热闹的大道去与市虎赛跑竞技,导致如虎口的马路上之车主险象环生,惊愕冒汗,宛如处身于港产电影《非洲历苏历险记》的镜头那么夸张。

虽然后续的消息指称鸵鸟明星和马儿的主人已把他们寻获,然而有关动物把繁忙大道闹翻天的故事不胫而走,引来坊间议论纷纷,猜测当局如何处置他们的主人因疏忽罔顾道路使用者的安危,更担心有人想打造自己饲养的宠物一夜成名,故意放任动物在大道奔驰溜达,危及人身的安全,导致车祸意外!

其实,国内一些偏远的路上,出现动物慢条斯理地越过或走动,是相当平常的一回事。记得多年前就有一群野象在宜力东西大道走动,吓坏路过的车辆纷纷迴避停下,不敢轻举妄动。

看了牛狗在路上尤其乡间道路层出不穷的画面,请别大惊小怪,想当年你我一名同道就曾经在昏暗的傍晚时刻赶路不慎撞倒一头黄牛,车毁牛亡,幸亏吉人天相,饱受虚惊一场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