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人在做天在看





发生在开斋节当天那桩轰动全国的街头枪杀案,年轻华裔女商人拿汀王在休闲车内遭凶徒近距离开枪击毙,并连累8岁女儿中弹受伤,曾引起坊间对死者遇害的原因诸多猜测,言之凿凿。

经过警方两周来侦骑四出明查暗访,昨天全国警队二哥公开宣布,警方已逮捕了8名嫌犯并取获凶器,且查获杀人的动机,言下之意破案指日可待。在侦破凶案的效率方面,委实让民众喊赞不绝于口!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实际上是现实生活的逻辑,警方在极短的查案过程顺利寻获蛛丝马迹将凶徒包括一伙草菅人命的策划者一网打尽,无不让热爱和平的你我庸民额首称庆,对老一辈的人挂在嘴里的“人在做天在看”这句警世话语深信不疑。

媒体爆料,年轻死者因生意纠纷遭人以5万令吉买凶杀害,据说被捕者包括印裔杀手及买凶的祸首,这批凶徒潜逃不到两周战战兢兢睡无宁日的折磨,终究落入警网。

实际上,我国警方在侦破近日来连串凶杀案件的成绩,让普罗百姓大开眼界,对警方破案的高效率赞赏有加,认为邪不胜正,凶徒干了伤天害理的杀人罪之后,纵然想千方百计要把所有证据给消灭,然而往往百密一疏,心慌意乱而露出马脚,导致警方成功破案。

不久前发生在东马一名政治人物公正党秘书比尔卡勇在马路上遭买凶枪杀身亡,在警方全力出击侦查后取得突破,逮捕数名嫌犯并控上庭,一旦罪名成立唯一刑罚就是死刑,为杀人的残酷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

无独有偶,警方也迅速侦破吉打年轻陈姓工程师遭杀害埋尸案,把一对华裔情侣逮捕归案并控上庭,显现警方破案的能力的确让你我叫好及钦佩。

其中最让坊间大感意外的破案手段,则是发生在槟城的庄姓毒虫凌晨火遮眼连开十多枪,把家里的至亲包括母亲及弟弟,毫不留情地枪杀致死,杀人犯逃亡后不到一天,就在极乐寺山脚附近与取得情报赶到现场埋伏的警方驳火,遭警方歼灭,与被杀的至亲一起赶到阎王殿受刑!

虽然警方在破案过程屡屡建功,然而,民众更感担忧的,是国内非法枪械泛滥得惊人,近日不断传开枪手取命不眨眼,据传杀手买命只需花2千令吉就搞掟,而拿汀级的女死者值5万,可能是相当好的价码了!

实际上,警方破案迅速值得赞赏,不过,人们所要看到的,倒是防患国内凶杀案频密的发生,以免更多人命牺牲,总比人死后才来破案找凶徒填命更让民众信服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