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一马戏码高潮迭起



纳吉的一马公司丑闻闹翻天没完没了,政府之前大阵仗成立由反贪会总检察署国行及皇家警方组成的特工队展开调查,然而一波多折查来查去没有下文。

虽然年前由新任总检察长阿凡迪高姿态指查不出什么内情,宣布即时close file,要国人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可惜如此错综复杂且涉及天文数字债权的丑闻,毕竟纸包不住火,纷纷扰扰在国外金融界已掀起千层浪涛,而最新的发展正是美国司法部指名道姓入禀诉讼而爆出层层内幕,引起哗然。

首相因此面对千夫所指的压力,纵然有不少护主心切的亲信包括一直为首相护航的总检察长等人,无奈排山倒海的国际负面消息把大马政府的廉洁声望推至谷底,全球媒体不约而同封面头条大事报道“一马骗局”的详述,着实是纳吉政府始料不及的尴尬经历。

国际舆论闹至此田地,事实真相是A还是B,人人好奇地期望谜团早日解开,却未见当局有积极的行动来洗脱嫌疑,反而遮遮掩掩让人们有更大猜疑空间!

自从1MDB丑闻爆发以来,你我见怪不怪政府高层不断出现争相护主的声音,显现实际上纳吉党政实力如日中天,老马休想以一马丑闻动摇纳吉的政权。

无论如何,护主心切的行动虽然给予纳吉强大的毅力和信心,然而有人擦鞋过激而贻笑大方,越帮越忙地跳入自掘陷阱,被指“捉虫入屎弗”的无聊。

话说日前巫青团副团长凱鲁带领一批巫青仔,高调向金马警区总部报案,指特工队三名首脑即已卸任的国行总裁洁蒂、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及反贪会主席阿布卡欣三人参与推翻首相纳吉政府的阴谋,向美国提供揭秘情报,而大部分情报都是虚假伪造及扭曲事实的。

正当全球目光紧盯着大马对美国司法部揭露的内幕如何自圆其说之际,等待大马政府如何展开跟进行动扣查被指涉及的国人以摆平指责,冷不防竟然跳出巫青团高层这招报警调查原本受委以重任调查1MDB丑闻的特工队领袖,让全球期望真相大白的多事佬看傻了眼。

不出所料,巫青仔报警捉拿特工队首脑的把戏一出街,迎来坊间及反阵人马怒骂,认为已本末倒置企图包庇贪污,协助贪官掩盖事实的手段,让普罗百姓愤怒难消。

曾经也是特工队成员的警队一哥卡立不愿对巫青仔的报案行动卖账,宣称有关举报是一项严重指控,警方需要看看凯鲁手上握有什么资料和证据,并将传召他录取口供。

嘿嘿,这回可将住了这名强出头的巫青仔老二,且看他老兄是否真有其事手握有力证据来为擦鞋忙,否则一个不小心反被列涉及报假案惹得满屁股官非,那可真是自讨没趣的结局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