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多事之秋



原该是乐融融闹哄哄的开斋节,今天却笼罩着人人惊恐并戒备的心情庆祝节日。

国内各大报章不约而同封面头条的消息,讲得就是国内对IS可能第二波的恐袭心惊胆颤,星洲报头条大标题更是耐人寻味,让民众读得惊心:《全城戒备过佳节》。

回教徒斋戒月本该是充满宽容忍让的耐力,让人体验并提升容忍美德的熏陶,然而今年的斋戒月,却在全球传开恐怖袭击的事端此起彼落,远在中东战乱国家频传爆炸声中夺取无辜民众的性命,一些欧美国家也不能幸免,由IS恐怖分子发动的袭击一波严重过一波,就连我国及邻国印尼也中招,可见自称虔诚的教徒实际上是神权论走火入魔的人渣,以宗教名誉为所欲为,滥杀无辜,还表现得沾沾自喜!

以大马的情况而言,政府对IS恐怖主义在国内悄悄萌芽深感忧虑,执法当局严阵以待侦奇四出,势要全力打击并铲除IS分子,无奈还是百密一疏,让这批丧尽天良的神权狂徒有机可乘,发动被指为第一轮的恐袭,在大都会蒲种夜店引爆手榴弹,血溅都门,其头目甚至嚣张地在社交网站耀武扬威,挑衅大马警队的耐力。

IS恐袭不说,这个斋戒月的民情也曾因为国内双补选热辣辣气氛和选情,挑起一波一波的对骂热潮。朝野为了选票法宝出尽,手指笃笃,讲到爽时,谩骂羞辱的字眼统统溜出口来,不曾顾及神圣斋戒月份理应对人和颜悦色包容气顺礼多莫怪,反而咄咄相迫互挖苍疤。

日昨发生在大都会的那宗小意外引起目无法纪的狂徒砸车的暴乱,被媒体大事报道后疯传,图文并茂让民众看傻了眼,心想际此宣扬宽容的斋戒月,怎么这批怒汉竟然因为开车的70多岁老伯一时刹车不及碰撞一部摩多,却遭不由分说的摩多同伴纠众喊打喊杀,明目张胆以硬物破坏整部车子,把开车的马来阿伯吓得半死,幸亏及时被好心的路人给救走。

警方已针对这起砸车报道着手调查,并根据照片人物展开逮捕行动,看来这批凶神恶煞卖弄暴力的悍徒将一一落网,为嚣张态度而付出代价。

实际上,不久前也曾发生德士司机群起拦阻及破坏优步出租车的事件,导致多部优步车主遭殃,警方插手逮捕滋事德士佬并控上庭时,其中就有一名被告在庭上痛哭向法官求情,千万别判他坐牢,自己后悔当天因不满德士生意遭骑劫导致情绪失控,才破坏别人的车辆!

嘿嘿,这仁兄也天真得可爱,干了伤天害理的事居然说情绪失控不需负责,那么盛怒下杀了人可当没罪吗?

宽容忍让的教诲和涵养,才是真理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