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政海乱局

 


槟州首长林兄冠英被提控低价购买价值连城的屋地豪宅,为国内政坛掀起千层浪,不但让林神成为近日媒体头条的人物,迅速取得遭政敌迫害疑云的同情票,也意外地重新凝集原已同床异梦的反阵力量,让巫统及国阵始料不及的错愕。

法庭谕令林冠英需以百万令吉保外候审,行动党能够不费吹灰之力一夜之间筹得超过保释金的总数,就可看出当局这一招被看作政治迫害而引起民众的不满和同情,让国阵欲在来届大选在槟州重整旗鼓难上加难。

日前还传开行动党州领袖曾有建议槟州闪电大选,以期化解首长挨告的所谓政治迫害引发的政海动荡局面,经各语文媒体大事报道引起坊间哗然,甚至被怒呛此举不但劳民伤财,也责疑林神个人的案件怎么牵连了广大的槟州民众齐齐来承担?!

无论如何,希盟为此第一时间跳了出来澄清闪电州选的计划实际上十撇还未有一划,以『三不』回应媒体的询问,即:“不提出、不讨论、不是课题”,显然明白了人民的意愿不要贸然解散州议会让路州选这条路。

然而,随着民众对当局处理一马公司课题和莎丽扎老公那养牛丑闻处理不当的怒火,巫统突然感受到原本大量回流国阵怀抱的非马来选民这时又蝉过别枝,风起云涌的千层浪潮夹杂着同情和愤怒的情绪,倒向反阵尤其是行动党这一边的事实。

也因此,巫统千方百计要设法转移民众不满的情绪,而搞出另一场红衫军街头闹剧抢风头,把各大媒体报章主要版位给占据了显眼的尺码。

原来,巫青团借题发挥,挑起行动党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卷入开斋节漫画风波,日昨率领近200人到行动党全国总部呈书抗议,出现火爆场面。

当巫青团群众接近行动党总部大厦前方桥底,以拳王阿里巴哈隆为首的20人红衫军也出面,与巫青团群众会师,场面浩大。他们抵达现场后,准备进入行动党总部大楼时,遭到10余名警方轻装镇暴队手持盾牌拦阻,曾与警方展开肢体拉扯的火爆画面。示威者高喊毁灭行动党口号,并数度大撒冥钞,让民众看傻了眼。

其实,巫青这么一搞,除了引起人们对他们叫嚣野蛮的嘴脸恶心,也等待观看警方将会如何对付这些未经批准的非法集会者,是否也将如在野党人般受到执法当局的追究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