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一针见血



本世纪最野蛮最残酷和暴力的魔幻,非ISIS哈里发国宗教极端分子草菅人命的手段莫属。际此文明盛世的时代,地球却突然崛起这批躲在伊斯兰教背后的野蛮恐怖组织,走火入魔扛着圣战旗帜灌输邪教意识荼毒人群,假借上苍名誉发动恐袭,为非作歹滥杀无辜,可还迷惑追随者不惜成为人肉炸弹,憧憬天堂那七十多名处女正等待服侍壮烈牺牲的‘圣战者’。

全球爱好和平的平民百姓这一两年来被这个恐怖组织发动多起的恐袭给吓破胆,许多无辜的民众不幸枉死在这批人的手中。人们更惊愕的是这股宗教极端恐怖思想,竟然如疾风吹劲草般,迅速在世界各地萌芽蔓延得紧,夺命的恐怖袭击防不胜防,最新最惊人的一幕出现在法国某区那宗卡车冲撞围观国庆烟花的人群,从媒体画面出现如世界末日的恐慌,让你我看了还心有余悸,恶梦连连!

实际上,以大马国情而言,国内伊斯兰教气氛随着近年来宗教政党和政府关联机构的催谷,出现了激进情况让非穆斯林也倍感压力的存在,尤其在伊党掌政的丹州,据说政经文教以至民间娱乐都深受影响和限制,而伊党老大哈迪步步紧迫向国会提呈伊刑法提案引起的漩涡,更让非穆斯林群众如惊弓之鸟。

老马的宝贝女儿马丽娜最近撰文抨击国内某些政客与宗教学者,指他们虽不涉及暴力,思想却与持枪械的IS恐怖分子无异。她说:“当我看见政治人物及宗教司说不要参加IS,我就想说闭嘴,因为正是这些所谓的宗教捍卫者助长了极端宗教思想,助长了IS的迷惑。”

说实在的,随着宗教化的言论不断在国内被蓄意挑起,政府部门有意无意把宗教意识加诸于日常操作上,甚至连非穆斯林民众的衣著也被指指点点诸多挑剔,引起民众的戒心和反感,似乎是民间最新的感受。

更甚的是,一些内阁高官及自认学高八斗的宗教司,信口雌黄发表似是而非宗教味浓的论调,不但激起宗教狂热的意图,还伤害了其他宗教信仰的民众,制造宗教仇恨而不自知。

你我认同社运活跃分子的老马女儿马丽娜,以虔诚穆斯林徒身份怒呛这些政客和宗教司,没有好好照顾嘴巴,其言行已助长宗教狂热趋势在国内立足,加激偏向IS邪魔的思想。

是的,藏在你我非穆斯林心底的呐喊,由这名份量十足的穆斯林社运女性一针见血点了出来,着实大快人心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