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政治迫害



国内近日最热门的话题,除了国阵在双补选高奏凯歌,以出乎意料的多数票轻松退敌,就是槟州首长英哥惹上官非,遭逮捕关了一晚后,由备受争议的总检察长阿凡迪亲自提控两项贪污罪,择日向高庭报到候审,引发政坛威力强大的震撼弹。

上月29日,反贪会总部证实,该局在接获总检察署的指示,逮捕行动党槟州首长林冠英,并在次日将他控上庭。根据反贪会的文告,林冠英是在当天下午545分于槟州首长办公室被带走,而另一名女商人彭丽君则在下午415分,在其办公室被捕。

消息传开后,全国轰动及民众声援的浪潮随即爆发,数以千计的支持者连夜涌上该会建筑物前,以及次日在法庭建筑物的人潮,可谓空前热烈,显示当局的逮捕行动引起骚乱和公愤。

英哥这趟被指廉价购买彭丽君的豪宅而遭扣留控上庭的发展,实际上已有迹象可寻。当初被巫统炮手笃爆向彭女以280万令吉超低屋价购买屋地及屋子,口水战随之爆发,英哥甚至带领媒体记者到庭院深深的私邸参观,宣称若与当年巫统雪州大臣的豪宅相比,小巫见大巫。

无论如何,据说当时的争论点并非屋子的豪华和大小,而是在槟岛寸土如金的大片屋地价格是否太廉宜得令敌人怀疑!

反贪会后来插手调查,并呈上报告。槟州警队一哥曾向媒体宣布,经调查后反贪会没有发现交易存有不妥,因此宣称事件已结案。然而,次日竟然引起总检察长反驳且退回报告,指示反贪会重新调查及呈上新报告!

如此一来,加上阿凡迪独排众议亲自北上提控林首长,显示当局穷追不舍势要把林神送进牢房,才让气愤难休的群众直指“政治迫害”又一宗。

平心而论,总检察长在1MDB42亿丑闻及首相政治献金课题尚余温未解之际,抛出逮捕反阵灵魂人物的招数,对国阵在选情连连报捷的优势毫无可取之处,反而引起反弹,让原本凝集力开始松懈的反阵突然出现共同对敌的目标,加强了矛头对准迫害忠良的国阵,也引发民间同情心升华,直接冲击了马华和民政在华裔的支持量。

以行动党发动筹措英哥一百万保释金在短短不及一天的时间,顺利筹获一百万九千令吉的数目,可见民间群起以行动支持及愤而传达对这项逮捕和提控的不满咧!

林神是否被定罪言之过早,不过,国人尤其是华裔对国阵选择性起诉的行径,却气愤难休,看来已抵消了近期华裔选票回流国阵怀抱的好康头,马华民政想要得到民众的回心转意,简直被这桩倒米的行动连累得掉入谷底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总检察长亲自出手耶?
太热心了吧?
势必致之於死地?

马来西亚的小孩子们不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