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爱情包裹





又是爱情包裹惹的祸,这回是年轻女教师不幸中招,鬼迷心窍把马币102千令吉的钞票,转账给骗徒的银行户口,梦醒时惊觉不慎掉入网络爱情包裹时已经损失惨重,欲哭无泪….

话说来自东马诗巫一名芳龄29岁的年轻女教师,在面子书认识自称在伦敦的外籍男网友,双双谈得投机擦出火花,虽然双方不曾有过约会见面,不过很快发展为互动频密的网中情,甚至交换手机号码,让女主角迷失得芳心默许。

剧情显示男网友趁着女主角上月底生日,发手机短讯给她宣称要送她名贵的生日礼物,还传送礼物包裹照片给她显示自己的诚意,并通知她这份内有钻石和金饰的生日礼物包裹已从伦敦寄出,不久她将会收到。

哇唠,如此好康的生日礼物,加上男网友甜言蜜语传情达意,可令女主角心如鹿撞,甜丝丝得放开一切的戒备心,一心想尽快取得意中人从远方献上的生日礼物。

3天后,她终于接到一名自称是吉隆坡国际机场官员的电话,说是有一个从伦敦寄给她的包裹已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要她前往认领,但因包裹有钻石和金饰等贵重物品,必须先缴付一笔税务费,才能够拿走。

不知是否兴奋过度打乱了思维,或是被爱情的魔力迷惑了意识,也不怀疑或询问税务费怎么不必填写表格等手续,她居然乖乖地依照对方的指示,先后汇了102千令吉给对方指定的数个银行户头!

真的让你我不敢置信的发展,该女教师竟然完全没有追问如此庞大的“税务费”的真假,就贸贸然如被催眠般转账给数个指定的户头,还满意地依循假官员的吩咐耐心等待收取送到门前的包裹。

剧情发展,女主角在多天后仍不见包裹寄来,于是联络官员和网友,唯他们的手机再也打不通,才恍然明白已被骗得彻底,被骗走一笔10万令吉的巨款,换来一次惨痛的教训,无计可施唯有报案而让骗局曝光。

说实在的,网络爱情包裹骗局早已不是新闻的新闻,国内警方曾不断揭露这类骗局,踢爆网络骗徒甜言蜜语迷糊渴望网络情缘心灵空虚的各族女性,甚至也逮捕了一些外籍男骗徒归案,而且还苦口婆心促请女性警惕网络骗徒的伎俩,以免坠入爱情包裹的陷阱,落得人财两空。

然而,类似的骗局却一再发生,让坊间防不胜防,到底是什么魔力让骗徒得逞,看来得问问那些被爱情冲昏脑袋的受骗者,怎么如此轻易相信虚拟世界的俊男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