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新国产车梦想


敦马重新拜相满月后官访日本时,向媒体披露因为普腾国产车已卖给中国财团,因此有意创建全新国产车,延续大马拥有自己国产品牌汽车。

马爷上台刚满一个月,之前雷霆行动大刀阔斧展开激烈的动作追究前朝贪腐滥权行径,并宣布撙节为名即刻取消多项大型公共交通枢纽计划的工程,打救国债高筑国库不胜负荷的窘境,让全民耳目一新,频赞93高龄的马爷精力充沛思维敏捷,是重建百孔千疮的大马最神奇推手。

不久前,有意竞选巫统一哥高职的老马冤家东姑拉沙里,却公开揶揄老马虽然这次以希盟领袖上台拜相,不过换了外衣的他同样如当年强势掌权手段问政,思维停留在一意孤行的阶段。

你我满腹疑虑,姑里这番言论会否不幸言中,让希盟辛苦杀进布城的政府内部浮现矛盾,坏了广大人民期待全新改革的新大马美梦,影响五年后另一轮凄风苦雨的战情。

说实在的,敦马因普腾易名宝腾并引入中国吉利联营的策略,以打救连年亏损的业绩,深感不满,居然宣称想要再来一次祭出全新国产车计划,来满足自己的汽车工业优越感,并无法取得民众的认同和支持。

国人曾受到普腾设立初期不断获得政府的扶持优惠促销的恶梦,被迫舍弃遭重税迫使高昂售价的外国车,没有选择而必须买人人都不很满意的国产车,让那些年普腾销量一枝独秀高攀得让马爷及经营者沾沾自喜,却不愿深入分析当年好景是如何谷出来的泡沫因素。

然而,随着后来经贸开放普腾业绩一落千丈,成为国家沉重包袱,几经挫折前朝才顺利寻获联营伙伴将债台高筑的国产车这赔钱货嫁了出去。

这趟马爷强势回朝却在没有征询希盟各盟党领袖就贸然宣称另有新国产车计划,体验马爷先斩后奏的固执作风,也让民众大为哗然。

失势的纳吉及巫青仔大佬凯里批评首相敦马,在取消多项前朝的公共交通计划后,却声言要创办另一家国产车公司,肯定会加剧人民负担,也是社区规划倒退的做法。

其实,安华的公正党副主席女儿努鲁就公开不认同再创新国产车的建议,并认为希盟当权者已经听到民众对此课题的担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