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GST归零后


纳吉的国阵垮台的其中原因,就是那无孔不入纠缠不清的6% GST。大选前反阵希盟将一首儿歌填了令人朗朗上口的GST歌词,连孩童也要唱出人民不满GST吸血的暗语,可见人们对前朝GST的不满何其深入民间,而让老马的希盟成功杀入布城的武器,实现宣言指明的承诺即刻取消GST

是的,希盟政府上台的首要动作,就是宣布6月起GST从原本的6%降至0%,显然所有物品不再需征税6%,让全民雀跃,并期待各行各业因此出现降价潮,让普罗民众钱不够用的生活压力减半。

贸消部执法组大阵仗展开物价监督的行动,以确保商家在收费上的消费税归零,显示物品价格必须降价。

然而,普罗民众却在民间商场大排档或夜市集等平民消费区,感受不到应有出现的降价潮,虽然心里不爽口中充满怨气,无奈却只得让贩商继续发出不愿降价的一大堆道理!

媒体报章高姿态报道坊间熟食贩商不愿降价的消息,让普罗民众感同身受,对于人人期待零消费税带来减免生活压力的梦想,居然是镜花水月的奢望而大喊受骗。中国报走访民间热闹熟食区,发现大部份贩商有大条道理不愿降价,来去的原因千篇一律:工资食材租金都调涨,要怎样下调价钱喔?有人还说虽然没降价,不过我的材料加足给你,不就是降价吗?

哈哈,材料加足是真是假,只有天知道!

说实在的,消费者的心里期望看到市场上因新政府取消GST让百物应声降价,熟食价格即使只降五分一角,也能满足民众的这份期望咧!
老板们,难道连5分也不能降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