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Daim 的警告


希盟政府的精英顾问团主席达因,日前对Astro Awani电视访谈时,公开表达不满财政部属下的内陆税收局曾发出8百万份所得税通知给民众,干扰国人的生活而引起忧虑和恐慌,造成民众不敢消费而使到经济萎缩,是导致马币贬值的主因。

他认为这项前所未有广发所得税通知的举措,让许多人因此困扰,根本是破坏人民对政府的信任!

财政部长去年底宣布税收局将发函提醒国内外的大马国人,在指定期限内必须呈报漏报或未呈报的入息。

尽管缴付所得税是国民应该履行的责任,不过以往税收局不曾大阵仗飞鸽传书提醒或警告民众准时报税,而是国人清楚明白每年四月底及商家在6月底之前,必须呈报及缴付所得税。

达因对这次税收局的行动发声,并指因此导致民众不敢消费,看来这位曾掌管财政部的资深前部长所言,乃是经验之谈,而近日马币频频走低甚至冲向1美元汇4.50令吉的关口,的确是令人忧虑的走势。

资政精英顾问团的主席一看就知,财政部所定的决策影响经济和经商环境,因此忍无可忍公开指出税收局矫枉过正的行动,破坏了激活民间商场的活跃,导致经济萎缩马币软弱。

达因同时奉劝部长级人物在公开发言之前,事先和新闻秘书讨论将发表的言论是否可能引发不良的后果,而不是随兴想说就说,因为部长公开的声明或言论,对社会对政府都有相当的影响。

实际上,掌管国家财富和经济命脉的财政部长,在发表公开言论时,更需要步步为营,想好好才说,毕竟若稍有失言,将影响商界投资者的信心,严重的话导致外资撤离,股市崩溃,烧掉亿亿声的钞票,民怨沸腾哀鸿遍地…..

拜托,民众早已对所谓前朝恶行造成国债高筑及1MDB的话题,失去了新鲜感而没有多大感觉,请大人尽全力打救民众钱不够用的疾苦,才是首要的期待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