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DAP的困境


自从成功以95%华裔选票的支持率,连同希盟其他政党在509大选一举击垮前朝国阵纳吉的政府,党高层纷纷摇身为回锅首相马爷的朝廷重臣,行动党DAP取代马华成为新政府主要的华基当家政党,却已不断面对众叛亲离的局面,民调显示华裔支持率在短短一年多竟然一落千丈,几成坊间过街老鼠的窘境。

如今,民间所看到的,就只有该党两名后座的议员二线领袖,即国会议员林立迎和雪州议员刘天球两人,敢于传达民间不满的声音,显现两人还算明白人民心中的怨气。

当年在野火箭党炮手无数,滔滔不绝调侃前朝马华当家不当权,凡事唯唯诺诺,没有为华社请命及全力捍卫权益。投其所好击中要害,让马华的负面形象志入华裔选民的心中。

曾几何时,上台后的火箭如今却成为华裔民众指着来骂的箭靶,甚至当家后的表现比起前朝马华更令华社失望,尤其是担任马爷朝廷第一号华裔高官的该党秘书长林兄冠英,甫上台接领马爷内阁财长委任状时,居然得意忘形公开宣称自己不是华人的那句话,以及目空一切的高傲言论,已经为火箭种下无力抵挡华社民间不岔的怒目。

人民抱着高度的欢呼和期望让马爷回锅任相,换来的是比前朝更令华社惊慌的种族施政议程,却没有听到拥有43席强的火箭为民怨载天的华社不满申怨请命,把守不断被侵蚀权益。

在野时火箭党高喊捍卫华教和华社权益起家,可惜,当家后有高官领袖竟然抛出只要照顾好马来人的感受政权就没有问题的歪论,甚至让华教课题节节失守,其中引起最大回响反弹的爪夷文课题和拉曼大学拨款的纠结,势如破竹引发华社奋力把关的民间浪潮,排山倒海冲着当家火箭党而来,看来林神和一众火箭高层面有难色,无力招架矣!

难不成火箭党诸公当家后养尊处优,不愿理会民怨,忘记华教事业乃普罗民众不可触碰和破坏的底线咩?

尽管火箭祭出所谓专家引经据典解释再解释,老百姓已不愿继续受“骗”,充耳不闻,DAP怎么不被自己逼进死胡同的困境喔!

唉,原来做政府真的不容易不简单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