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贪权老男人


老马似乎越来越糊涂,今天说过的话明天又忘了。他说老年人对从前的事情可以记忆得清楚,反而是眼前的事或说过的话,很快就给忘掉。

说的也是,老马在交棒课题上反反复复,一时一样,搞到全世界都无法捉摸,更让华哥和他的人失去耐心和气急败坏。不久前他对媒体说华哥是他交棒的下任首相不二人选,待完成将国家重置正轨后必受诺言,不过不会在明年11月前交棒。然而,只过了几天,老马又抛出不同的论调,公开表示即使交棒,下任首相人选也未必是安华!

此话一出,不知华哥和希盟头头会有怎样的反应和感觉?是老马年事高语无伦次,还是自认天下无双的马爷贪权恋栈已到了无可救药的田地,准备要和被讥为一届政府的希盟抱在一起去荷兰?!

胆大包天的火箭党炮手刘兄天球最看不过眼这个过渡首相言而无信,日前不满地说老马睡不醒,尽管人们期待他尽早交棒以免拖累希盟的政权,然而交棒日却不知何年何月,是什么猫年马月才愿意离开?!

他形容老马是不接地气的首相,除了老是走不出旧的思维、想法和手段,甚至还有点妙想天开,处于“装睡的人叫不醒”的状态。

不知是否巧合,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时来访马新并在这里发表的一席谈话,所谈到好像影射老马不愿下台交棒的事实,似乎是国际关注的大件事。

奥巴马意有所指地说,贪权的老男人是最大的问题,时间到了就应该退位。他举例,“当你看看世界各国,许多问题都来自老人,尤其是老男人,占着权力和位子不放。对政治领袖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这是你的工作,不是整个生命,你在哪个位子上并不是维持自我感觉良好或是增加权力。”

哇唠,一针见血的道尽马爷临终也不愿放弃相位的权势,看来正是那股“自我感觉良好”的魔力捆绑得紧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