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

今时不同往日



希盟政府夹着各族民众的欢呼登上大马政坛高峰,取代老气横秋一党独大的巫统前朝政府,人民原本的兴奋和期待余温未熄,这股改朝换代的兴奋却不及两年被过渡首相老马逐渐暴露出来的庸政和固步自封的过时施政行为,以及对待华印选民那过桥抽板的手段,推向支持率从高峰迅速掉落谷底,更显现了火箭党高层比前朝马华还懦弱的当家不当权的笑话,让华裔民众对火箭党神乎其化的幻觉,破成碎片。

丹绒比艾补选竞选期,对希盟及火箭党的不利场面,不只出现在马来区,以往火箭群众大会的疯狂人潮不再,反观在朝时遭火箭猛攻得体无完肤的马华群众大会,人潮汹涌热力难挡。而迎头痛击的事实,是27个投票箱包括华裔选民占多数的数个投票站,希盟全都失守,输到趴地!

两年不到的当家当权,以华裔选票起家的火箭党,竟然变得如此窝囊,的确令人不敢置信。

在野时代火箭党炮手如云,所到之处必吸引人山人海的粉丝和群众追捧,台上滔滔不绝台下掌声如雷,民众如痴如醉越听越起劲,越听越相信希盟是新马来西亚的救国唯一选择!

老马在人们一片祝贺和赞赏中回锅任相,两年不到,希盟大选前推出的竞选宣言被老马指称并非圣经只做参考,不必一一实现承诺,因为当时没有想到会击败前朝而执政!

接着的接着,一连串的老马旧思维和种族味浓厚的政治气息充斥整个国家,华印裔国民最重视的的母语教育和社会契约遭到刻意制造不利的争议,国家经济却还是萎靡不振,老百姓的生活面对百上加斤的压力!

其实,做反对党容易,做政府可不简单。当家后的火箭党再也没有以往般畅所欲言无需负责的优势。如今为了权位和结盟协议,原本都是一流炮手的高层当官后,个个都变乖变哑变得唯唯诺诺,对老马一人独大的手段无言以对,也不理会坊间冠以安静党的不雅封号。

如此一来,火箭党也因此逐渐丧失民间全情相待的好时光,华裔民众不再对火箭痴迷到忘记自己是谁了!

最明显的例子,发生在马六甲州的一个华人村。上周由甲州首长署地方政府单位负责在马接翁武柏美村进行一项民选村长竞选中,曾是前马华党员的独立人士戴上楺,高票击败来自火箭党的对手刘金辉,成为甲州第一位合法的民选村长!

虽然这不过是小卡的选举活动,却足以显示星星之火的威力,已经不断在民间烧起,希盟头头若继续沉睡不醒,必将与食古不化的老马一起陪葬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