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凄风苦雨


媒体大事报道本月来,我国股市进入凄风苦雨的浪潮,据说已连续3周出现大逃亡的迹象,至今外资抛售马股逾12亿令吉,显然除了因中美贸易战影响国际经济的原故,外资对我国自509希盟政府上台后年余,尚未恢复投资信心,反而受到马爷的希盟政策不稳定而加剧抛售离场的决定。

媒体消息透露,MIDF证券研究的报告,截至12月中旬,我国股市方面共有12亿令吉外资被撤离,从今年年初至今大马的外资流失额高达111亿3千万令吉!

明显的,外资选择抽离我国股市的影响深远,原本大马经济已经是严冬,没有了外资的扶持显现百上加斤,市场萧条生意难做搵食困难,人们所期望新政府可以带给人民新希望已成泡影。

是政府当局无力改善因前朝贪腐滥权导致国家经济情况一蹶不振,还是深受国际贸易战的牵连而力不从心,抑或其他不利因素造成我国经济节节衰退?

据商界达人所言,实际上影响外资对我国裹足不前的因素,乃是希盟政府这一年多来的表现和是是非非,有着直接的关系。

希盟政策不断U转已经令商界和人民傻眼和充满不确定性,执政党不务正业只热衷于政治较量的消耗,而最主要还是马爷交棒的日期拖拖拉拉一时一样的说法,让外资不敢冒险继续安逸地投下巨资,他们失去对马国股市的信心,怎么不提早逃难以免血本无归?

说到明,如今已94高龄的马爷若继续贪权恋栈拒绝宣布确定的交棒日期和程序,那么外资肯定只有站在圈外观望,不敢也不愿跳进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股海里等待溺毙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