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学士清洁工


报载邻国新加坡有猎头公司的招聘广告,高新聘请我国的大学毕业生,应征清洁工人,每天负责处理室内室外的清洁工作,月薪至少新币2400元(约7200令吉)。

据说,有关清洁工人的这份工作,规定必须是大马人拥有大学文凭,如果是女性申请者,必须没有佩戴头巾。

有关招聘广告在网上流传后引起热议,也吸引许多觅职者纷纷去电询问,并决定在预约的面试日期应征博运气。

尽管招聘广告注明工作性质为清洁工人,不过由于薪水高,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不少大学毕业生趋之若鹜,跃跃欲试,准备放下身段申请这份清洁工人的工作。

你我感到奇妙的,原本是劳力市场且不需太高学历的清洁工或清道夫等工作,来到这个人浮于事的新时代,居然必须要有大学毕业的学历,难道这份工作还需有专业的知识才能够胜任咩?

而最奇怪的要求,是注明申请者必须来自大马的公民,那么这是否说明此差事可能是一份苦差,是新加坡本土国人不愿担任的肮脏及危险的职业?

无论如何,由于新币对令吉汇率偏高的好康,一份每月新币2400元的工作,对于刚离开大学的毕业生而言,的确是相当吸引人的优差喔!

其实,根据媒体追踪报道,早前曾有一场大学生清洁工面试,招聘20个女性清洁工的空缺,工作性质负责家庭清洁的工作,并注明一些家庭可能有猫和狗,因此条件也要求需要喜欢动物,薪水同样是2400元,超过60小时将有加班费呢。

哇唠,如此高薪的的劳力工作,是否很吸引人?不过,如果你是学有专长的大学毕业生,是否愿意放下身段来担任这份就算目不识丁的普通人也能够胜任的工作,只为那优厚的收入而不怕脏不计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