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希盟惯性UU


让国人抱着重生希望的希盟新政府,如今转眼登上大马执政舞台呼风唤雨,迎来的不是民间的赞赏及掌声,反而逐渐被民众视为蛇蝎般又恨又惧,由老马再掌大权,只大约6百天的政绩表现负面累累,先前拥有的支持率迅速跌至谷底。

新政上台不断渲染前朝贪腐滥权导致国库几乎破产,而这一喊就喊足一年半,如今还继续喊个不停。

然而,一年半过去了,人民看不到新政府如何重振国家的经济,如何寻策制止马币继续贬值的痛苦,如何吸引外资重拾信心的计谋,反而是近日传开一轮一轮更严重的外资抽离股市的凄风苦雨。

人民所听闻的,却是国内政海风云密布,执政盟党各怀鬼胎,明争暗斗的连续剧,没完没了,你不烦人们都给搞到烦上加烦。

老马一言堂的威水,凡事由他说了才算,造成一些重要部门的部长不务正业,只管无关痛痒的决策,遇到人民的追击无法招架,就来U转,不但令人傻眼,也引发民怨载道。

什么飞行车、每天喝一杯棕油,到白校鞋换黑等等让坊间贻笑大方的随性计谋,全然显现手握部门大权的部长口爽爽抛出的建议,完全不经推敲查究的杰作。

教育部长马智礼在八月间,高姿态宣布明年起不论家长有钱没钱喜不喜欢,全国大城小镇270万小学生,必须强制性参与免费营养早餐,每年吃掉国库16亿马币的款项。虽然民众反应不一贬多褒少,然而小马哥笃定表示随着该部在指定学校试跑后,免费早餐计划势在必行。

四个月后的今天,他又来一次U转,宣称该计划不会全国实行,只选特定学校展开,因为许多学校还没有准备好。其实,小学免费早餐计划早在70年代后期,已经在各校进行至今,虽然协助了无数贫寒学生,然而却也造成相当情况的浪费和失败。当初小马哥宣布要推行至全国所有学生时,许多教育界人士经验之谈和意见,他却充耳不闻,现在才来U转,引发诟病在所难免。

同样的,交通部宣布明年要强制执行安装车辆儿童安全椅,没有从详考虑大小家庭和经济负担等课题,来到最后关头,又说大家庭成员多有优待、安全椅品牌不追究等等等,看来明年执行期间若呛声四起,或者会再拉紧brake暂缓推行咧!

军中无戏言,在希盟时代的大马,还管用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