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

舞彩槟榔

 
 
 
 
 
 
 
 

全国华人舞蹈节在槟州鸣锣登场,正如往年般,吸引来自国内各州包括东马沙砂两州的中小学堂及舞蹈团体,热烈参与观摩活动,使尽浑身解数的编舞创意和舞姿,让你我亮眼和惊叹。

说实在的,由全国华族舞蹈联总主催举办的大马华人舞蹈节观摩活动,今年轮值由槟州舞协分会承办,连续3个晚上在槟州大会堂隆重上演,让热爱民间舞蹈艺术的民众再次大饱眼福,发掘一年比一年更精彩更令观众震撼的舞艺演技,一睹那或雄伟或优雅的翩翩舞姿。

诚如评审代表给予的赞赏评语,参与的舞者所呈献舞艺基本功扎实的表现,举手投足那肢体和脸部充满情感渲泄的配搭,着实年年有让观众意想不到的美感升华,可见国内的舞蹈艺术在全国舞总致力推广和打造此观摩平台的努力耕耘下,百花齐放创意连连。

你我最惊讶这次观摩活动的中学组演出,其中两支以本土风格为题材,即描绘孙中山当年在槟城的同盟会故事《庇能会议》,以及刻画女性遇人不淑活在家暴阴影《拥暴》,让全场爆满的观众对编导的创意和传达的内涵,以及舞蹈演员那喜怒哀乐的表情浮动和精彩熟络舞艺的美感,叹为观止而意犹未尽的回味无穷呢。

很佩服民族舞蹈协会十年如一日把关推广华族舞蹈艺术的发展,让国内的民族舞蹈艺术的文化进程得以继续蓬勃发展开来,明年承办团体将交由东马沙巴的中华大会堂接棒,且让你我期待明年沙巴州再见。

明年,风下之乡沙巴欢迎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