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

电子钱包


新时代无现金交易,已经是新新人类生活趋势,人手一机将全副身家挤进那一台宝贝手机,就能够走遍天下,的确是阿公阿嫲无法想象的的梦幻。

有朋友在几年前旅游中国时,就因大陆的电子钱包早已盛行,而你我这些井底蛙群却来到异乡对陌生的手机付款毫无概念和经验,处处碰钉,回国后道出在大陆有钞票却好像无用武之地,尴尬又好气。

无论如何,国内电子钱包如今开始萌芽走红,逼使民众尤其是年长者也得活到老学到老,学习适应无现金交易的电子付款方式。

实际上,电子钱包的风球在这几年吹进大马市场后,也已吸引坊间逐渐热捧和推崇,以支付宝和ewallet而言,市场上是相当普遍化的电子付款平台。为了鼓励民间以无现金交易为生活作息的习惯和广泛用途,电子钱包的公司甚至以回扣和倒贴等好康,吸引民众下载公司的apps付款程序,并通过简便的进支账号,让顾客弹指间就完成付款交易。

政府方面,致力推广民间的无现金交易,更是其中一项市场革新的策略,去年宣布的财政预算案,财政部长林冠英还特别为电子钱包的群众捎来30令吉的电子红包,以奖励更多人采用电子钱包的好康喔。

无从避免的新时代列车,你我唯有临老学习投入电子钱包的玩意行列。配合touch n go 大力推销的e wallet 电子钱包,令伯也不落人后下载开设e wallet 账号,并在老手的协助下,顺利完成首宗电子付款交易,检查后发现原来有不少回扣和优惠,等待着你我去发掘呢!

原来,e wallet 这玩意,账号开设后,必须拍下身份证和人头照这些非常私人的隐私传给该公司。开始接触上述要求,的确可让你我深表忧虑和警惕,担心会否因此导致个人重要隐私可能遭泄漏,不过经再三询问和推敲考量后,才放下身段完成所需的要求,顺其自然地成为电子钱包的族民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