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

后会无期

 

时间飞也似地,老伴不幸惨遭病魔死神拦路,与亲爱的家人永别离世,转瞬间已经来到今天的尾七,根据民间传统说法,七七四十九天之后,逝者已西归至天外西方极乐世界,无牵无挂地成仙而去………

虽然如此,即便你我衷心寄望她从此无忧无虑地过着神仙的生活,也无法释怀接受她永别离世的事实。这些日子里,感觉犹如一场恶梦般,老伴从此移民他去似乎不是真实的故事,没有她陪伴在身边左右,自我欺骗她远去旅行未返,独守空床每每不自觉还喊她的名字不知多少次!

朋友安慰说,随着日子的流逝,重拾生活新步伐向前看,日子还是需要过,逝者要看到自己坚强地找回人生的道路和方向。说很容易,做起来可真难,每逢忆起往事,真叫人悲从中来,泪湿衣襟。

孩子们为了让妈妈安息九泉,过去每个七不忘为她布施100包鸡饭给贫寒弱势群众。来到今天尾七,由我布施200包鸡饭并把功德回向给亲爱的老伴,祈愿她从此在西方极乐世界化做天使永远陪伴菩萨身边,逍遥无忧

爱人,这一别已是今生永别的伤痛,祈望你我梦中相会继前缘,和你一起的往事将占据此生的分与秒,后会无期……

这是由韩寒写词的电影《 后会无期》主题曲(谱曲取自The end of the world)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他们为何离去
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一句

当一辆车消失天际,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他们为何离去
就像你不知道这竟是结局

在每个繁星抛弃银河的夜里
我会告别 告别我自己
因为我不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
和相聚之间的距离

当一辆车消失天际,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他们为何离去
就像你不知道这竟是结局

在每个银河坠入深谷的梦里
我会醒来 也忘记梦境
因为你不知道 你也不会知道
逝去的就已经失去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