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人走茶凉

 

人走茶凉,物是人非,道尽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人走茶必须要凉的,你走了,肯定会有别人要来,如果还一直为你热茶,那新来的人怎么办?如果人走茶不凉,那该有多累;所以你走了,茶凉了,如果有机会回来再给你把茶热上,这才现实。

9任首相傻B(依斯迈沙比里)的儿子感叹父亲政途触礁后,见尽人情冷暖,许多曾经不断巴结和表现热情的朋友,瞬息间都消失了!

前首相傻B这名在本地娱乐坛颇有名气的本地演员兼歌手达菲表示,他的父亲于两年多前获委为我国第九任首相时,不少多年未与他联系的人突然出现和自己称兄道弟,然而在父亲不再担任首相后,这些朋友也开始消失。

达菲失望的是,不仅失去了所谓的这些朋友,一些之前的工作机会在没有任何具体原因的情况下,也不了了之。

实际上,这就是社会现实的一面,凸显了人走茶凉的涵义咧。

当你有权有势,人人巴不得钻到你面前巴结和示好,为得不过是能够得到另眼相待而获得职场上或钱财上的好处。一旦你落难后大势已去,还有谁记得有你的存在?这就是大家所熟识的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谚语祭出人情冷暖的讽刺!

老马最能感受人走茶凉的感叹,尽管自己不愿接受失去影响力和权势遭国人遗忘的事实,还活在自我感觉良好的梦幻里,不断疯言疯语自爽是马来民族自命不凡的英雄及救世主。只可惜如今他已失势,不再是权势在握的领袖,只是沦为不接受现实的过时政客、输剩把口的政棍,却还放不下地继续喷出浓浓的种族主义臭味,然而再也激不起煽情挑拨离间的涟漪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