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啃老杀人犯

  

最近分尸谋杀案好像传染病,在世界各地频频发生。其中最轰动的是香港花样年华的名媛蔡女惨遭自己人谋财害命,而且死无全尸,甚至被滚烫人肉人头烹饪,不知是拿来喂狗还是喂人,或者目的是想以此毁尸灭迹…..

年前发生在日本福冈市的谋杀案,却又是另一个家庭悲剧的版本,自己人杀自己人,天打雷劈的无良残暴行径,凸显这年代的人类忧郁症成狂,即使是生我养我的父母,一旦因久病无孝子的心理作祟,简直就是一个杀人的计时炸弹!

话说日本一名60岁男子涉嫌杀死年迈双亲,再将尸体藏在家里的冰箱。

根据媒体报道,被告与双亲同住在福冈市,犯罪后逃离家中,数天后被发现在京都市,遭警方逮捕。

调查发现,嫌犯从大学退学后,整整35年来没有正业,整天无所事事,以看电视、动画或打机打发时间,并领取父母给的零用钱过活,长期窝呆在家中,连一个可以来往的朋友也没有。

年前父亲不幸患失智症,老母又腰椎骨折,嫌犯因感照顾两老太麻烦,于是引发了杀机。有一次扶持老爸上厕所时,他一时情绪冲动,用电线勒死父亲,接着将目击一切的老母,先用胶带封住嘴巴,接着一同杀害。

哇唠!此啃老族的半百废人,居然那么忘恩负义,的确是人类可怕的负担,一个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的废青,到头来竟然是双亲的夺命侩子手,任谁想也想不透这是什么道理….

实际上,有一则调查报告总结啃老族六类常见人群:

第一类是高校毕业生,对就业过于挑剔;第二类以工作太累、太紧张为由自动离岗离职;第三类属于创业幻想型,虽有强烈的创业愿望,但没有目标,又不愿当个打工者;第四类是频频跳槽者;第五类用过去轻松的工作与如今的紧张繁忙相对比,越比越不如意,干脆不就业;最后一类人文化低、技能差,只能在中低端劳动力市场上工作,但因怕苦怕累索性躲在家中。

看来,这个杀人犯应该归纳为第六类啃老族的魔头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