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迷失乐园的nite safari

 

银州锡都山城的打扪珍珠---迷失乐园的温泉戏水景点,如今远近驰名,夜幕低垂时刻,更是人山人海泡温泉戏水忙,各大小泳池泉井摩肩接踵好不热闹,想找个较清静处落脚泡浴难上加难。

不过识途老马却找对了良辰吉时寻欢作乐,避开人头钻动的闹场,选择周二晚泡泉戏水,这天肯定人潮不多,乐见白天暂时关闭,傍晚时刻才重新开放,戏水人潮明显减少,不过园区内的余兴节目和游乐好康却没有完全开放。

你我日昨再走进打扪迷失乐园,却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有心走访那让游客眼界大开的夜景动物园,体验夜访稀奇及少见多怪的稀有动物,也好奇地看看它们的夜生活有多特别。

既然是周二又逢斋戒月份这一天,来和夜间动物打交道相见欢的同好绝无仅有,寥寥可数,反而是园区管理员比游客还多,在灯光明暗照耀的画面,一眼望去有点孤寂得让你我打了个冷颤,再听到一些动物或鸟兽鸣叫的哀嚎,心中战战兢兢边走边看隔住玻璃看板内的动物,有些调皮好动地和你打招呼,有些懒洋洋地躺着动也不动,倒是别有洞天的夜行体验。

沿着动物园里的小径游走观看左右两旁的各式动物,首先走进蛇区看蛇,超大的蟒蛇就有不少,还有被形容为很恐怖且剧毒的眼镜蛇,全都懒洋洋地圈成一团连头也不愿抬起,睬你都傻地让你看不到它有多长多壮观。

园内动物并不很多,不过范围可不小,走着走着来到环山而立有山有水相映成趣的美哉仙境,望着山谷内湖水静如镜,倒让你我想起不久前在山城新辟景点镜湖,看湖水的画面相似那种眼福咧。

那只孤独的马来貘没时没刻地在你面前团团溜达,肯定没有伴侣相伴的孤寂令它把精力全花在不停夜行打发无聊,博你一赞吧!

看到那几只貌像老鼠却犹如小山猪般大个子的怪物,竟然那么温驯地在你脚下慢步走过,不知会不会把游客给吓得双脚乏力喔……

实际上,晚间参观动物园的nite safari,躲过酷热的天气和骄阳来挡路,此时伴着习习凉风和灯光照耀下若隐若现的刺激,尽管很多时候并不能清晰看透里面的动物实况和庐山真相,然而那种又惊又喜又好奇的感觉,然后再跳进温泉湖井泡上半个钟,肯定令你过目不忘而满足地回家做梦,睡个好觉可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