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

硝山榴梿山

 

硝山榴山,又是一处自那次与野外踏青发烧友伴们,冒着遭吸血水蛭攻击的旧火车轨隧道探险后,由识途老马安排的登山活动,倒也是另一次很有意思的晨运逼汗的好去处。

这座目前已经是私人拥有的山丘实际上并不很高,若要和不久前在银州王城相当火红的利民山看云海的热潮相比较,简直小巫见大巫,尤其此山的高度不及利民山的一半,登山路途虽然数十步就来一个倾斜小山坡,不过攀爬斜坡山路并不吃力,你我近70高龄的老头也并不被难倒。

大伙一行七八人清早驱车从王城出发,来到硝山Padang Rengas 村子牌楼处集合,老友豪哥已经在等待引领我们登高踏青,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和享受清晨爽朗的气候。

前一晚那场并不小的雨下了数小时,导致山路泥浆湿滑。走在倾斜且黄泥粘湿的登山径,没有打起精神小心翼翼地行走,随时可能滑倒的风险很高呢。

还好,大伙尽管一路说说笑笑无所不谈,大家倒守望相助地互相提醒和关照各人的脚步和走姿,以免因登山路滑而不幸摔跤……

走着走着,一路上向后方两旁观看,眺望山下远方的自然美景,的确宛如仙境美不胜收,蓝天白云告诉你其实不必去到外国看月亮观日出,隐藏在国内大自然郊野探索的景色,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娇艳咧!

原来芭主除了栽种名种榴,还别出心裁在山上挖掘大水塘引进山水,饲养非洲鱼苗供商业销售用途,着实满脑袋赚钱的点子。看着无数小鱼在水塘游来游去,身处此冰冷的山水中,不知鱼儿是否会有很不同的求生感觉喔?

登高望远寻幽探秘,打卡拍照留倩影,本来就是这年代最红火的好康。想当年没有手机拍照这门新技术,你我若想以相机拍照就会想到菲林只有3624张,千万得好好省着拍省着用呢!多谢新科技发明手机拍照,不再因菲林限制留影而扫兴,才让你我越拍越痛快,难得练脚力攀爬高山观赏自然美景,怎么可能入宝山空手而归喔?!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