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小拿破仑的官威

 

古代民间有如此的通俗警告:衙门深似海,有事没事你莫来。也有人指“衙门深似海,弊病大如天

从前官僚的官威可把普通民间老百姓压得气喘,山高皇帝远,官官相护地狐假虎威,平民缺有权有势的来头包庇疏通官场的大小头目,休想顺利进入衙门求助,即使鸣锣喊冤,也未必得以顺利通关,找对门路和方向!

来到这个先进的时代,大马这个国家居然也出现令民众傻眼的衙门深似海的现实版,不久前有人因急事赶往衙门报备求助,却被指衣冠不整,被顾门口的保安小啰阻挡,不得其门而入,引起坊间哗然。

两起关于老百姓没有穿著合体的衣服,被指不符合当局规定的礼仪和衣著标准,被拒绝进入医院及警局求助,凸显衙门弊端对民众诸多刁难的恶行。

首宗发生在凌晨时刻的银州金宝政府医院急诊处,一名女大学生可能因食物中毒上吐下泻,由友人从大学宿舍紧急载送至此救助,竟然被执勤女护士指衣冠不整必须回去换上合适衣著及长裤,才可以进入急症室求医。人命关天的这刻,却遭如此不近人情的对待,难怪有关事件传开后,迅速成为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

据说,有关事件曝光后引起朝野关注,院方随即急速灭火,并严责有关执勤护士矫枉过正,因此受到责备和处置,情况是否如此,则不得而知。

另一宗也是被指衣著不体面的个案,发生在大都会某区警察局,一名女性车主因车祸到该警局报案,却因为身穿短裤而不被允许进入报案,引起哗然可想而知。

车祸发生是很不幸的经验,当事人第一时间赶到警局报案居然不被允许,原因是你穿得并不符合规矩,必须回家换衣才来报案!

哇唠!这就是新新年代衙门深似海的现实版,狐假虎威的官场气味为安华团结新政倒米的小拿破仑作风,看来必须受到谴责和追究,以免造成非常负面的民间怒火,而影响政改和公仆为民服务的形象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