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镜湖

 

银州怡保山城的山山水水,和迷人天然洞穴,名闻遐迩天下皆知。就是不清楚这些美丽湖泊是否和当年采锡矿的历史可有关系,是那年代矿场步入锡都历史而留下的矿湖遗迹,如今突然被人发掘并美化,摇身为国内外爱好大自然的打卡游客趋之若鹜的景点?!

早期在江沙路龙头岩附近的昆仑浪(Gunung Lang),就是非常典型有山有水好风光的地标型游览区,那个应该是采矿遗留下来的湖泊及围绕着的石灰山区森林美如画,而且还有摆渡服务船游到对面的公园,曾经是游客及不少新人选择室外留倩影的所在。

最近很红的镜湖(Tasik Cermin)又是另一处可让远近游客流连忘返的野外打卡胜地。

你我日昨一行人心血来潮,顺藤摸瓜沿着waze导航找到了直通怡保镜湖的路线,很快就抵达目的地,让你我眼界大开。原来这个目前还在发展的新旅游区,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天然奇景,尤其是石灰山壁的美感和天然洞穴让人叹为观止,一刻也不愿浪费势要留下最迷人的打卡倩影来炫耀一番。

每人4令吉购票进入石山隧道不远的尽头,就是第一个镜湖,四面环绕着石灰山壁原始灌木森林,面积却并不大的湖泊水花静如镜,或者这是tasik cermin的由来吧!一眼望去已可看完整个镜湖环境的景色,才后悔4令吉入门票只不过是隧道过路费,如果花25令吉另外购买在小湖上游船河的费用,倒是贵得有些离谱咧。

除了这一号镜湖,不远处原来还有2号镜湖的入口等着游客去探索呢!这外层看去更小的湖泊,竟然叫hidden world mirror lake 2。如果你好奇地要寻幽探秘,那么就另花每人25令吉的船费,然后由识途老马开船带你经过隐秘的黑洞口进入2号镜湖,去观赏外界看不到里面的湖光山色,有胆就花钱接受挑战吧!

蛇嘴洞(Snake Mouth Cave),也是这里石灰山壁的天然特景,虽然洞穴不大,不过洞穴内外天然钟乳石荀倒似鬼斧神工映入眼帘……

此外,远近驰名的长江白咖啡又是此处荒山野岭的一绝,人客慕名而至为得是品茗叹咖啡尝美食,然后也可享受大自然山区美景钟乳石壁及野外情怀的诗情和画意,不愧是令你我陶冶心情和放松压力的新体验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