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

滥权洗钱

  

安华的团结政府对前朝滥权和贪腐弊端,雷厉风行展开调查及逮捕,土团党首当其冲,三名大将陆续被查并提控,涉及冠病疫情期间推行旨为辅助土著承包商的选择性招标计划(Jana Wibawa),却中饱私囊益了朋党及要求大笔回馈充该党政治献金,引起坊间哗然。

首先是土团党一号炮手前宣传主任旺赛夫等人,被反贪会录供并逮捕提控,接着前首相慕尤丁也面对滥权洗钱6罪涉款逾4亿令吉天文数字,日昨高调被提控,他是继纳吉之后第二位前首相在相同罪名下,被反贪会提控的政治人物。

上届大选慕尤丁所领导的国盟打着廉洁公平的旗帜,吸引无数马来选民的青睐,与伊斯兰党联手制造海啸式的绿潮,摇身镇乡马来选民的首选,成为国内最大的反对阵营。

老慕以喜来登政变的后门执政,正巧是冠病风潮最惊人的lockdown,人们每天通过电视台直播看老慕和傻B依斯迈的直播,记忆犹新,坊间更以Ah Baa称呼这名半路出家的后门首相。

尽管老慕以廉洁形象示众,然而自从安华接过政权所揭露老慕朝代的滥权弊端后,经反贪会着手调查,抽丝剥茧让许多惊人的黑幕曝光,随着执法当局展开逮捕提控的大行动,让政坛迅速进入杯弓蛇影的恐慌。

反阵大喊安华的政府正在进行政治逼害,目的是要消弱国盟的影响力。伊党总秘书甚至预测这一波的政治逼害将致使人民同情阿Baa,一旦人民情绪高涨,掀起比当年烈火莫熄的愤怒还要强,到时安华的团结政府必然自食其果!

无论如何,老慕这滥权洗钱的刑事案件将在今年5月间审讯,除非他能够证明自己在位时没有滥权,清清白白地当官,否则一旦被定罪,可要坐牢面壁多年及赔上数亿的罚款,难怪目前在牢房面壁思过的纳吉,幸灾乐祸地在他的网红脸书高喊“welcome”,来嘲讽原来也是半斤八两的好兄弟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