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APEC之前二三事


509希盟推翻国阵改朝换代,让老马咸鱼翻生回锅任相,全国热腾欢呼,老马顿然被全民捧为救国英雄,举手投足都被民众喊赞,连脚下穿的拖鞋或打了个马屁,也是追踪的目标。

老马神乎其化的实现大马的RAHMAN政治神话,让纳吉成为巫统末代的头目,沮丧且暗槌。

可惜,老马再次手握大权之后,人们发现这只老马乖离民意初衷,暗自运筹帷幄巩固实力,声东击西引发盟党内斗猜疑,分而治之来策划化解希盟协议两年后交棒的压力。

如其所愿,老马的土团党尽管是希盟四党不足为道的蚊子党,他就是有办法迫使在希盟会长理事会上,拍板决定了经典交棒结果,原则上在11APEC过后,什么时候terpulang kepada saya

如此高招和顺心的决定,显示了希盟各党为顾全大局不惜牺牲协议的承诺,以免得来不易的政权动摇,也让老马继续任相至自愿下台为止,理应是符合老马和土团党人以小欺大的嚣张心态。

然而,如此完美棋子,居然因老马反复无常和贪得无厌的霸权行径,自己毁掉自己的如意算盘,怂恿忠心马仔逼宫自己的政府,成功杀入布城,惊动最高元首一声令下,夺走自己捉紧不放的相位,把半路杀出的慕尤丁捧上神台,摇身为第8任首相。

尽管老马和他的人不服气,怒骂慕尤丁的后门政府不合法,然而皇宫一槌定音,老马你能奈何?

慕尤丁在巫统国阵伊党和东马各联盟的力挺下,看来最高统治者也因老马反反复复和得罪人多的嚣张狂妄无理而大感不悦,快马加鞭促成老慕顺利宣誓以组织新政府咧。

虽然老慕的内阁尚未成形,不过这几天打卡上班之后风尘仆仆投入工作,召见各重要部门首长听取汇报,而日昨还会晤了贸工部和外交部高官,了解APEC峰会筹备情况,图文并茂地出现在各媒体的重要头条。

哈哈哈,老马看到这一幕,想必内心暗槌不已,原本如意算盘打的是自己将在APEC峰会上,再有机会卖弄权贵的形态,向世界各国领袖阿叽阿咗炫耀一番,可惜逼宫政变导致马失前蹄,人仰马翻,绝掉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计划而徒伤悲也!

哈哈哈,自作自受的后果,怪自己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