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巫师王卖膏药


这场全球闻风色变的鼠年瘟疫,捣乱了世界秩序,不但夺走了数以万计的人命,也让国际间忙乱地在空气间与病魔搏斗,分秒必争防守大地不断沦陷的恐慌。

大马从初期低潮的疫情引不起当朝政府的关注防守,醉心于政权争夺战,导致病毒魔爪悄悄入侵;后来那场穆斯林在大城堡的万人传教集会爆发传染病毒大本营,瞬息间把大马推向东南亚冠军疫区,如今确诊病例破千达1306宗,其中有10人死于非命,而且大部份都与万人传教集会有所关连!

如此一来,当局唯有立马颁布行动管制令,限制民众群聚和流量,以期严防病毒继续扩散。

然而,民众对当局呼吁stay at home duduk diam-diam di rumah,似乎起不了多大作用,引起当局关注而决定加强管制到后来一家只容许一人出街买菜的严格措施,并派出军队协助警方执法。

大马不但因万人传教大会成疫情传染大本营而爆红,近日也因现任卫生部长在电视访谈时口爽建议温水杀病毒的论调,而成为国际媒体的笑柄,的确是始料不及的插曲。

非但如此,媒体传开另一则令人傻眼的消息,就是大事当前必少不了自认国宝级的巫师王Raja Bomoh 的出现,装模作样大搞巫术对抗病毒的把戏,顿成民间津津乐道的话题和笑料。

记得当年马航MH370人间蒸发后全球轰动,当局获得国际航空大国纷纷出动拯救精兵援助搜寻,然而却始终音讯杳然,一筹莫展。

人们都对政府搜索失踪飞机的踪影忙忙碌碌紧紧张张,吉隆坡国际机场却出现 Raja Bomoh 率领数名徒弟现场上演作法的好戏,用椰子竹筒有款有型地阿叽阿咗喃喃自语,让全场观众亲睹巫师王作法寻失机的搞笑戏码,并在次日登载国际媒体的头条,成为全球爆笑的活剧!

不过,该 Raja Bomoh 的装神扮鬼戏码被当局识穿后,随即被勒令即刻停止如此滑稽的表演,后来他才被迫离开首都回到银州安顺老巢的著名斜塔广场表演娱众。

这次趁着人人忧虑病毒痴缠,巫师王再度现身要打救众生,被发现开档施展拿手好戏,这回除了有遥望器的家伙,还拿来地球仪作法,咿咿呀呀装模作样,让观众看得暗笑不已!

想当年小时候很流行路边卖药的把戏,有人敲锣有人喊:伙计慢打锣,打得锣多锣吵耳…….,还耍几招功夫让围观人群大饱眼福呢。

Raja Bomoh 这趟再现江湖,葫芦里可有病毒的解药,只有天知道咧!
 

1 条评论:

TW 说...

建议他去找确诊传教士驱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