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星期一

一槌定音

 

国家皇宫于周末下午约四时半宣布争议中的新首相正式产生,脱颖而出的真命天子,居然真的是黑马,乱局后来才冒起的土团党慕尤丁,平息老马和华哥整周来出尽法宝争夺第8任相位的政坛大龙凤。

曾任纳吉朝代副拯的慕尤丁,在马爷华哥争权战开打得烽火连天突然出现在众人眼前,奇迹成为了得利的渔人,看来连自己发梦也不曾想过!

星洲报郑丁贤说得好,形象低调的慕尤丁这黑马迎来意外的春天…..

如此惊人的结局,看来最伤的不只是华哥梦寐以求的相位被人抢走,而更受伤的是老马这一生贪权恋栈的权力狂人瑞,可能因此给气死,终结其千方百计谋策霸权的马氏王朝呢!

从老马怂恿契仔阿兹敏暗中搞的法定签名录,到后来发展为伺机夺权的后门政府,在整个大马政局翻云覆雨,天天都有令人匪夷所思的剧情,比起追看电视连续片还紧张兮兮,心跳一百睡不安宁。

虽说政海翻腾只不过关系身历其境的政客和各派阵营斗生斗死的马仔,无关普通你我的事,然而如此精彩绝伦瞬息万变的政局剧情分分钟因为首相换人了影响国事和民生,怎么不让全民争睹而如痴如醉又忐忑难安?

随着皇宫发出的宣布和新首相宣誓顺利完成,大局已定,得来不易的希盟政权正式垮台,让全世界傻眼这个改朝换代的大马民主楷模从此沦为政治笑柄,不到半届的短命政府,成也老马败也老马,却为国阵巫统重新注入政坛老大的动力和希望!

老马反反复复回靠希盟想尽办法要力挽狂澜,无奈最高元首已作出决定一槌定音,拒绝老马手持声称已经取得超过半数YB支持的名单觐见殿下,完全丧失之前过渡首相时的主动,显然大势已去,回天乏术不必多言。

实际上,全国民众,相信甚至包括各州皇室,也对老马主导这场翻转大马政坛的争权大龙凤何止傻眼,而且恶心厌倦了。

希盟不是说好交由你老马对交不交棒说了算,你大完咩?可惜马爷却贪婪成性,不惜搬起大石压自己双脚,自己逼宫自己的政府,梦想壮大势力图任一人独大的无党派首相,最后玩火自焚,拉着那一心想在有生之年拜相的冤家华哥陪葬,断送了大好江山,简直是自食其果,遗臭万年的笨计谋喔!

一失足成千古恨,正是老马现在的处境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