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

首相慕尤丁

 
 

慕尤丁的后门政府一上台,面对排山倒海的民众舆论怒呛骑劫民主,不过较后时统治者之一雪州苏丹殿下公开指责民众的不对,因为新政府是受到时任政府不稳定的政治动荡局势,最高元首被迫出手遵循国家宪法而推举慕尤丁任相稳住政局的努力。

夺权后的慕尤丁政府,却在最严峻时刻上台掌政,面对一天比一天严重的新冠病毒肆虐和压力,人人这时睁大眼珠瞪着老慕如何化解这场滔天劫数。

随着没有副拯的臃肿新内阁组成后,官爷们必须与时间竟跑即刻投入稳住政局和抗疫的工作,在国人还未确认谁是某某部门正副部长之际,就因疫情加剧而认识了几名经常在媒体曝光的部长,曝光率除了首推首相本人,就有卫生部长、国防部长和工程部长这两位老慕圈定的高级部长,站在国家电视台前宣布政府抗疫的大计。

这些官爷的临场表现如何,国人心中有数,而最搞笑的是这次抗疫身负重任的卫长阿汉巴巴,不只一次在电视观众面前胡言乱语,贻笑大方,甚至成为国际笑柄!可见老慕的诸多阁员着实参差不齐,令人傻眼。

无论如何,自从拜相上台后的慕尤丁,多次自我亮相于国家电视台前作全国宣布,给人们的印象虽然是唠唠叨叨,不过在言谈举止上,反而看出其稳重诚恳,与老马相比,少了马爷那种老奸巨猾的嘴脸,少了自以为是的老气横秋!

平心而论,老慕沉着应对压力的魅力,最欣赏他的看来是柔佛州苏丹殿下吧,实际上,媒体曾不只一次图文并茂引述殿下祝贺和称赞慕尤丁呢。

日昨慕尤丁宣布抗疫振兴经济的2500亿配套,通过国家电视台向全民广播,稳重诚恳且浅白地传达了政府为拯救民困而设计的撒钱大计,博得国人另眼相看,好评连连,据说已为自己加分和赢得支持率大增的预测。

说实在的,本来是大马政治圈扮演绿叶的慕尤丁,多得老马自砸政权丢失了相位,让他迎来意外的春天,才有机会让国人发现这老慕竟然是不简单的政治高手,际此最不适当时刻登上政治高峰拜相,必须面对政治经济卫生最恶劣最严峻的考验,让人们评估他领导国家带领人民脱离苦海的决心。

老慕对自己政府从后窗爬进布城的事实,以及人民的不满相当了解。他在宣布振兴配套后还特别提起:我们国家现在处于战争,敌人是无形的对手,这处境是前所未有的。这个政府,或许不是你所投选的政府,但我要你们知道,这个政府关心你!

慕尤丁,真人不露相喔。不如在抗疫成功后,把握良机解散国会,轻松中选后光明正大走进布城,从此不再被对手讥为后面政府啦!

1 条评论:

Hitomi喜多米 说...

其实自从他上任以来,我也觉得他越看越顺眼。不容易这情况,但他很尽责,真的没有自我中心以及骄傲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