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星期日

新冠肺炎基金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扩散速度神速引发官爷和民间恐慌,人人自危。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宣布,这场covid-19病毒大灾难,比7年前的SARS还要扩散率3倍以上,全世界如今超过120个国家纷纷沦陷,确诊病例多达13万宗,而病逝者已有超过5千人,导致许多现今的城镇被迫封城抗疫,甚至颁布紧急状态,打乱了人类正常的生活和作息,也使到世界经济和股市崩溃得血流成河哀鸿遍野!

我国第二波疫情扩散程度的确令国人吃惊,从初期确诊病患主要是外国游客那不及20名,到现在几乎传染到各州本地民众超过140人,而且确诊数目每天都在显著增加,其中巴生谷和吉隆坡等地包括八打灵、蒲种、蕉赖和巴生,情况更令人堪疑。

日昨卫生部宣布惊人的消息,说的就是首都大城堡清真寺在上月底一连多天办了一项万人传教大集会,被揭发有人被检测确诊病患,当局促请14千名曾参与活动的本地教徒,必须即刻向附近卫生局寻求协助并进行检测,不过,却传开未能获得大部份目标人物站出来配合防疫体检,引起坊间如惊弓之鸟,深恐连自己也被蒙在鼓里的带菌者如电影情节的丧尸般,不知不觉迅速将病毒广泛扩散至全国,造成失控的局面。

我国在新冠病毒开始传开至闹翻天之际,希盟政府突然遭后门逼宫政变而垮台,国人目光全专注在政治气氛和争权战大龙凤,让恐怖病毒因政府瘫痪不设防而悄悄入侵。

当政变高潮已过慕尤丁拜相新官上任,国内病毒扩散情况已经危急,新首相两度上电视台发表政府抗疫的决心,并宣布暂停国内所有大型集会至本月底,严防人流量过密导致病毒蔓延恶化。

慕尤丁在首次内阁会议后,兴致勃勃宣布政府决定拨一百万令吉设立COVID-19基金,呼吁民众慷慨解囊献捐,以便政府有充盈的资金进行抗疫和协助确诊病患度过难关。

无论如何,有关宣布出街后,并没有引起民间热烈且积极的响应,网络平台出现褒贬不一的言论,小心观察居然贬强褒弱一面倒,甚至冷讽热嘲劝请政府促请某人以200万令吉为pocket money的前部长,以及那些为官时贪污吃钱者把不义之财吐出来捐献给该基金,何必向平民百姓来开刀!

平心而论,509希盟上台后老马内阁成立了希望基金号召民众捐钱救国还债,当时全国民众尤其是华裔商家和各族民众热烈响应,在短期内前政府筹获2亿多令吉,然而如今国内政局发展和人民希望变成失望,还有多少人愿意掏出辛苦的血汗钱来打救从后窗爬进的政府计划喔?

更何况,媒体曾为慕尤丁新内阁的70名正副部长结算每月基薪的总额,竟然高达90万令吉的天文数字,人人惊愕之余,不免要问既然高官月薪比天高,难道不能减薪救国救难,而要不断挖干老百姓仅有的骨头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