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笼中生物


世纪恐怖病毒的新型冠状病毒(早前被称武汉病毒),自上个月农历新年前被揭发后,引起全世界的恐慌,而如今席卷全球,不但破坏人类健康平淡的生活,也导致世界经济一落千丈,百业顿然受严重影响。

在中国武汉等重灾区,尽管当局全力以赴严防病毒肆虐,而且纷纷封城防疫,然而这据说由嗜食野味引发的covid-19病毒,如今已随着人流迅速传染至世界各国,至今确诊病例过9万多宗,数以千计病患不幸不治身亡,其中包括在中国进行前线抢救病患的医生护士等感染后倒下不起一命呜呼!

新冠病毒被发现轻易以人传人方式不断扩散,已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交流作业的惯态,全球旅游业蒙受巨大的损伤,航空业也深受打击。
原本是本区域最热门的旅游国如韩国和日本,据传是中国以外最严重受感染的国家,还有谁胆敢飞去以身试法,游走在这些国家的街道上?

最近网络的一张很特别的漫画,让你我看了会心微笑不已。画面上是人类全副武装穿著密实防疫装扮,足不出户自我关闭在笼子里,让外面虎视眈眈的动物监视着一举一动。

呵呵,新时代真的世界轮流转,本来动物野味和家畜都是被人类关在笼里饲养或等候宰杀,如今反过来人类被关起来让动物看,的确神乎其化的描绘佳作喔。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