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星期日

报人笔下的老马


老马这一生没有白活,简直就是马国政坛的神奇,如今高龄95岁还在政海翻云覆雨,让全球惊叹。

星洲报《非常常识》专栏报人郑兄丁贤,对老马评头论足,针针见血,令人叹为观止。

且让令伯抄录分享,看看大家会不会认同吧。

马哈迪      
马哈迪不断创造奇迹,他是全球最高龄首相,已经不朽;如今,他自己摧毁自己的政府,创造另一个历史。

老马后半段的政治生涯,使命就是不断推翻首相。他第一次推倒阿都拉,第二次推倒纳吉,第三次推倒自己。大家不觉得好笑吗?

如今,他的任务进入第四阶段-----推倒慕尤丁。

但是,这一次的任务并不容易。

他少了政党机器,他控制不到五分之一的土团党,而且可能会被逐出土团。

他也没有忠诚的盟友,盟友不是背叛他,就是被他背叛。

他声称拥有114个国会议员的支持,但是,这个数目不断在下跌,大概撑不到5月国会会期。

他没有群众基础,因为人民对他失望,感觉被骗够多了。

但是,绝对不要低估马哈迪。当你以为他已经日薄西山时,他往往再次旭日东升。

他现在看来似乎什么都没有了,然而,这个权术大师,耍一耍,可能又会耍出一个江山,因为,政治就是权术的大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