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

新官嘴脸

 
 

全球奋力抗疫的风头火势风声鹤唳之际,我国的新冠病毒疫情从希盟政府未垮台前,得到卫生部令人称许的严守把关,把第一波疫情防守在令世界亮眼的效率,让国人庆幸。

可惜,正当疫情从中国迅速扩散至各国,尤其日本韩国及欧美等国引起全球大恐慌,我国政客却为争权陷入政局混乱的无政府状态,时任卫生部长因为希盟首相马爷挥袖辞职并向最高元首建议解雇内阁,国家行政各部门因此陷入群龙无首的尴尬局面,尽管各部门的行政公仆继续运作,然而没有决策性发号施令的部长直接掌理,政局不明朗情况乱七八糟,让恐怖病毒悄悄从防守缺口入侵,情况一天比一天恶化!

慕尤丁的新国民联合政府内阁终于组成,新任卫长阿汉也迅速就位,接下肩负严防病毒恶化失控的重任。

然而,这时候传开的首都大城堡清真寺万人传教大集会,居然是病毒蔓延至全国各地的主要源头,截至昨天,大马一跃而成东南亚疫情最糟糕的冠军,全国有428名确诊病患,其中绝大部份确诊者证实曾参与该大集会,不觉间将病毒扩散至半岛各州和沙砂州及汶莱……

实际上,当局在促请那15千名曾参与大集会的本地国民尽速站出来检测抗疫,并没有取得积极的响应,据说如今不到6千人自愿出来配合进行检测,如此一来,恐怕进一步恶化病毒在国内扩散至失控的隐忧咧!

人们都对这波疫情所造成恐慌和经济崩溃的民生实景感觉彷徨无助,那边厢已经顺利从后门进入慕尤丁内阁成员的伊斯兰党妇女组主席,即官拜妇女及家庭发展部副部长的西蒂再拉,刚坐上官位却不忘重提无关紧要的旧事,说她将关注和商讨马航空姐制服不符伊斯兰教义的问题,以及探讨希盟政府计划禁止童婚的合法性,言下之意要重新催生童婚合理化。

说实在的,这名伊党的妇女领袖一上台就表现那么宗教化的言行,倒让你我多元社会的国人错愕和担忧。新政府这些杂牌军阀是否有意以狭隘的宗教观点,来显示自己对伊斯兰教义的虔诚,而漠视多元社会的大马结构,准备以神权治国?

土团党前青年部长赛沙迪和前朝国阵首相署部长阿莎莉娜,双双跳了出来对她的言论深感不悦,炮轰西蒂再拉优先的正经要事不去处理,反而来管这类次要的事项,并想以宗教名义合理化狭隘的神权思维,两人显然责疑这名新任副部长是否有料咧!

其实,当前急务的事,伊党的政府高官最应该登高劝导曾参与万人传教大集会的所有人,尽快现身配合当局的抗疫体测,居家隔离以免带菌传染祸延全国各处,否则疫情一旦失控,那将是我国最惊人的灾难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