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covid-19 基金


上周慕尤丁在新政府首次内阁会议后,宣布设立新冠肺炎基金,筹措资金协助政府推行严防病毒蔓延行动和为病患提供必要的援助。尽管设立基金的目的明确,然而日前国家天灾管理委员会副总监在Astro Awani电视台访谈时透露,这项基金设立后反应异常冷淡,除了政府拨出的100万令吉,只取获民间捐献约3万令吉而已。

不过,随着那贻笑大方的3万捐款曝光后,截至昨天已有两家挂牌公司个别献捐100万令吉,把这个令人笑话的超冷藏基金的数目增至三百多万,看来或者还会有一些因商业利益关系的机构,将会站出来拔刀相助,为了讨好新政府而解囊。

记得两年前人民抱着激情和希望,破釜沉舟将老马政府扶进布城首相署,为成功改朝换代而欢呼。希盟接掌政权后大肆爆料宣扬国债高筑,债务洞坑无法填补,有人在网络发动全民捐款救国响彻云霄,后来老马和财政部长趁势设立希望基金,引起全民轰动,短短的一年内筹得超过2亿2千万令吉。

当年民众对老马和希盟抱着改朝也换代的希望,可惜老马在过去两年来却令国人大跌眼镜,怒火中烧原来遭政治骗徒骗到吐血,老马还得意洋洋地说竞选宣言并非圣经,只做参考,人们所见所闻的改朝政府,居然变成不换代的走回种族和原地踏步的老路!

人们对大量献捐的血汗钱,也因此大感不值和后悔,网络平台出现人民不满的心声沸腾,的确令当时希盟头头始料不及的演变咧。

喜来登政变制造出来的后门政府成功从老马手中抢过政权,人人心里的不平衡和怒火还未熄灭,冷不防新冠病毒风暴却越演越烈,让慕尤丁的新政府没有蜜月的时间,把政权抢了过来却需面对如此严峻的挑战,才决定设立新冠肺炎基金解决钱不够用的窘境。

然而,正当人们对民主被骑劫心存怒火,且对希盟之前所作所为违反选民的期望和改朝的意愿,痛心曾大力资助捐献的希望基金宛如丢进大海,老慕的内阁却想从人民荷包里掏钱,简直是缘木求鱼的期望呢!

实际上,有关基金推展后见报,坊间传开的负面情绪正好告诉内阁,这个基金设立的时间点那么不合时宜,肯定是一项失败的计谋,无法引起共鸣的举措。

不出所料,设立一周以来,不知是谁人还有那么雅兴和热心,献捐了大约3万令吉点缀点缀喔?

说实在的,人们最不齿媒体所曝出那些贪官政客的司法审讯传开的亿亿声黑钱,甚至有人自称200万令吉只不过是零用钱的嚣张口气,而且新内阁整百名官爷的一个月薪酬,还未包括五花八门的津贴已高达90万令吉,这些人怎么却一毛不拔没有站出来搭救人民,带头献捐大笔金钱充盈这个基金,反而要向百姓开刀?

新冠肺炎基金的设立,充其量只不过是新政府锦上添花的把戏咧。

1 条评论:

小姓林 说...

非常同意。变本加厉,批准口罩起价150%,其它国家都分发免费口罩给人民,我们切要靠民间主动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