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歇斯底里的老马

 

老马自导自演的后门政变,意外偏离了剧本,原以为可以因此让自己辞掉首相后重新上台独揽大权,摇身成为一人独大的无上首相,可惜功亏一篑阴沟翻船,虽然绝了华哥梦寐以求拜相美梦,却益了慕尤丁迎来非常意外的春天,组成了杂牌军后门新国盟政府,让霸权恋栈的老马想到疯狂的无上首相念头落空,提早离开布城的首相办公室。

失去相位的老马近乎歇斯底里状态,天天在媒体公开发表让国人惊讶的言论,一时说张三一时骂李四,从开始老羞成怒怒责慕尤丁是叛徒,到最近老慕的内阁成形后改口放软说自己所指的叛徒并非慕尤丁,而华哥虽然如今还拥护着他继续脸希盟总裁,却不断遭他通过媒体羞辱,坚持华哥不能拜相。

老马越讲越爽,宣称希盟政府垮台是纳吉的阴谋所致,遭纳吉调侃自己玩脸书玩网络也能够让一个政府倒台,不久还可能同样使到联合国也垮台咧!

如今这精力充沛死性难改的马爷,搬了大石砸自己双脚,人仰马翻失去相位之后,却已经成为媒体天天追踪的对象,看他还有什么怨言和惊世骇俗的内幕要公诸于世。

尽管老马公开表示无法认可慕尤丁的新政府,但是老慕内阁顺利组成并投入工作后,希盟决定在518国会提呈不信任动议,看来已经无望通过,并认为他们期望在国会向老慕发难的成功机会几乎等于零,回天乏术了。

因此他说:如果慕尤丁已获得多数支持,那么也无需努力将他推翻,再加上目前看来他们也无法掌握多数支持,不必多此一举。

越讲越露出狐狸尾巴了,随着慕尤丁不只一次公开向老马道歉,还专函要求原谅和约见会晤,可以肯定的,老马上述这番话已经显现有意图重回土团的怀抱,即使早前曾斩钉截铁誓言不要与巫统共事和有瓜葛,然而这些失去权势的日子简直已令这贪权老人度日如年,无处发泄了!

你我窥视局势的演变,新剧本可能就是老马和老慕握手言和,老马虽然无法重归相位,不过老慕却让他满足垂帘听政的野心,再来老慕为讨好老马答应让光头小马一跃填补副拯的空缺,从而换取老马对新政府的祝福和辅佐,让这充满铁钉的相位宝座安稳至下届圆满为止。

别忘记,老马经典心声:我从过往至今都重视马来人的地位,这是我主要的斗争。如果我掌权,我会帮助马来人;就算我没有掌权,也有很多我可以做的事。

垂帘听政的方便,正好让他临死之前继续在马来社会呼风唤雨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