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星期六

PN的副拯


喜来登政变的后门政府,历经足足7天的政坛翻云覆雨,终于在最高元首一槌定音,自以为东方不败的老马含恨落马,意外地将渔翁慕尤丁推向高峰,宣誓就任第8任首相。

贪婪恋栈的老马自食其果,明明大权在握却为了非要阻止华哥接棒不可,怂恿马仔制造这逼宫政变的把戏推翻自己的政府,让巫统这个因失去民意的上届大选败将,以及神权政治的伊党,从后窗爬入布城,与土团党的慕尤丁连成新国民联盟PH,摇身进驻布城。

以巫统的国席最多来看,慕尤丁纵然高高坐在首相宝座上,却时刻受制于人强马壮的巫统,何况少了伊党的支持,老慕的相位和政权摇摇欲坠,分分钟倒台。

一周过去了,人民至今还看不到首相的内阁出炉,却已传开副拯的高位已经有多人虎视眈眈,自推自荐非得不可,一方面宣称不施压争位,全由首相做主,一方面却又公开亮出非得不可的底牌。

只有18席的伊党哈迪话中有话,告诉慕尤丁自己不坚持获得副拯高职,最多回家当渔夫;而巫统扎希虽然没有出声,不过巫统秘书安努亚却说该党都尊重和支持这个党主席,言下之意巫统的意思就是要老大出任副拯。

肯定的,东马政党在最后一分钟靠拢老慕让后门政府顺利登场,基功不小,同样也窥视着这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副拯宝座。

而最让民间傻眼的消息,慕尤丁原来的属意人选,是后门政府总策划的公正党叛徒阿兹敏,论功行赏,要以土团党身份稳坐钓鱼台!

无论如何,以老慕这脆弱的后门政府情况,举棋如何能定?据说唯有拖得一时就一时,先安顿几个重要部门的部长,才慢慢做决定。

然而,以上述人选来看,个个都不是人们乐见其成的面孔,其中因贪污案件缠身的扎希为最,前法院的一名法官就跳了出来告诉老慕,一旦扎希任副手,这个新政府肯定有难!

至于由伊党哈迪来当,人们脑中闪过这个多元的世俗国家可能变成封建神权国的恐怖,同样并不讨好。若反骨仔阿兹敏甫跳进土团党就飞上枝头,党内党外人服不服气可想而知,一个不小心锅里翻,大家抱着一起死,再弄一次翻天覆地的政治大龙凤,这个国家可能再退步60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