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地霸收费站





2010开年特别消息,经媒体追踪报道关于雪州竟然出现私自设立的非法收费站,不免让广大群众大感意外和好奇,怎么在当今新时代的社会,还有如此这般光天化日的下三滥揾食点子。

话说雪州某芭地主人将一段途径该芭场私人地段的芭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设起一道栏杆,并建起简陋收费站,狮子开大口向欲经过该芭路的交通工具收取单程过路费十元,才开方便之门供你进出经过。来回你非缴付二十大元不可,否则另请找通路。

如此大吃的地霸行径被媒体揭露之后,又传来另一段州政府土地也被揭发遭租户滥用而沦为私人收费站,不过只向每辆过路的罗里收五元,私家车及电单车不需付费过路。

自从高速公路在我国为开车族提供令国人又爱有恨的方便,政府因合约问题而让道路使用者面对过路费不断起价的负担,而闹得愤愤不平将前任大道部长三美先生的知名度推向天高,并认为大道公司分明就是大盗公然强夺路客的钱包,可是,这趟传出更强劲的私人过路费的消息,可真让普罗民众为之愕然!

就那么短短的黄泥脏路,要想穿过嘛,呵呵,还不快快过水,一个仙也不能少!

土霸地霸本色,让你我想起武侠小说那些鬼模鬼样的强盗,守候在大山芭向路过的行人呼喝留下买路钱,否则休想跨越雷池。

不清楚我国的法律是否能允许私人地竖立收费站掏过路费。不过,如此猖狂嚣张明目张胆地讨钱,看来并不普遍。人们担心倘若当局对此未有应对的表示和追究,此收费先例一开,那么国人可真大祸临头,没完没了。

想当年跟随老爸到芭场农作,可要经过不少私人地段的园地及芭地,如果每个地主都向你收经过他私人地的路费,那可死得人多啦!

唉,这年头人们扑水有路,点子多多,发财机会真不少,可以摇身成为大盗收费人,或者成为反盗版先锋,明目张胆伸手要你付钱,看你怕未?!

3 条评论:

eddieliow 说...

很像武侠小说里的山寨的山贼。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看来我国还停留在水浒传的时代,留下买路钱,要钱还是要命。我国太多强盗了啦!也许,这是我国的文化。

skylark 说...

这是先进的举措,还是退步的行为?
malaysia bo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