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政府医院的探病经历





日昨陪伴友人匆匆赶往政府医院,探望他那因病进院医治的母亲。

来到留院大楼进口处,不出所料遭守卫挡驾,虽然友人行色冲冲出示一张由医护员签发的通行证件,并很有礼貌恳请网开一面,希望他允许两人顺利通关探望病重的老人,可是这名『铁面无私』的女守卫无情讲,坚持只允许一人进入病房。

很欣赏如此尽职的守卫,很同意政府医院严厉执行 waktu pelawat 的时段,不过律法虽严格,若有足够的因由,情理却应可兼容。

实际上,普罗民众对政府医院的负面印象,除了要面对长时间的等待才能获取医药的照顾,以及护理人员服务态度欠佳之外,当局一些条例过度僵化造成的人为麻烦,更是让广大人们愤然不安的经历。

以我们的这场经历,两个成年人因情况危急从远处赶来,出示通行证要求进入探望病人,而且经过一番解释和礼貌要求,还是无法打动这些守卫的心,给予开恩的方便之门,内心的挫折感可想而知。

当然,如果访客是一批看似悠闲及带着老少的闲杂模样的访客,那么遵守探访病人的时段当是毫无妥协的余地,如此这般表现的守卫工作态度方能令你我肃然起敬。

法外人情,对于某些特殊的情形,弹性处理反而给予人民机会来投以赞赏的眼光, 加强政府提倡爱心社会的目的。

毋庸置疑,私营医院在这方面的表现,则令国人大表赞赏,给人方便给人帮忙,虽然收费贵得咋舌,至少让病人及家属感觉充满人性的关爱,看到原来温情满人间。

政府医院的头头,你怎么说?

5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政府医院的探病规定严死了,探病好像探监一样麻烦!

安东尼 说...

要是随便的给任何人进去看病人,万一看访者拿刀杀死病人怎么办?
所以,聪明的守卫挡驾,只给能够出示一张由医护员签发的通行证件,只给一个人探望病人是有理由的。

skylark 说...

僵化的制度,毫无人情味的决策,不但令人反感,也故意为难,你们说,因此多少平民选票会流失?

匿名 说...

校长,如果您的守卫不听您的指示,随意让家长或公众进校园见学生或老师,您是否大赞您的守卫很有人情味?

匿名 说...

天堂鸟,女朋友的妈妈可好吧?让女朋友感觉你充满人性的关爱,看到原来温情满人间,要时常跑上跑下,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