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Back to school




刚迎接2010年降临,很快又过了三天,而新挂上的日历第四天的今天,就是全国各学堂最繁忙的吉日,开学了,新学年今天开始了,无论同学们喜欢与否,今天开始都长大一年了。

学堂开课不只对学生哥影响至巨,家长们肯定也不得清闲,有儿女初上讲堂的父母,忙碌地陪太子读书,忙上忙下接送读书郎上学下课,学堂附近的交通更是万般繁忙拥挤,私家车学生巴士甚至电单车步行者多多多……….

家有儿女上学堂,在今天着实是大阵仗的排场。新时代学子其实都是很好命水的一群,家人悉心接送之外,有者更如皇帝仔大摇大摆上学堂,书包水壶什么的,全都由爸爸妈妈或者阿公阿嬷代劳,看得你我微微偷笑,温室小花如何能够有机会茁壮自立成长?

再穷不能穷教育。当年阿都拉政府不知好歹宣布全国政府学校常年的收费全免,误导了广大的国人以为儿女接受教育的一切开销都由政府支付和承担,家长更是感恩道谢连连。

可是,后来才弄清楚,原来取消的是原有每年征收的特别图体费,而其余的杂费包括考试费、保险费、活动费等,还是需要征收的项目。没有这些经费,如何把学校原定的各类活动顺利推展?

真的是无事拿事忙,如果当年阿都拉宣布可保送全民学童完完全全的免付费教育,一切活动及学校开销由中央支付,那么才是万全的真言。可惜的,哪项宣布不但没有收到什么受赞扬的效果,反而令普罗民众误解而大表不满,间接直接连累学堂负责人遭指责和谩骂,蒙上无厘头的怨气。

今天当局对杂费项目未雨绸缪,早早拟定收费的数额,全国全州统一收费,免得手尾多多。

不管你是学生或老师,今天之后的日子,就是要大家收起享受长假的悠闲心情,调整思维重新出发。

一年之计在于春,好好的规划未来那3百多个日子,让人生的学习路途充满欢乐,让生活充满朝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学校开学家长最忙了,各地交通阻塞无从避免,烦死人。